注册

男人经常腰酸背痛,或是这3种疾病影响的,别忽视


来源:凤凰网知之

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一般而言是过度劳累引起的,特别是职业与体力相关的,通常会有腰酸背痛的感觉。另外参加过于剧烈的运动,第二天起来也会腰酸背痛。所以腰酸背痛太过平常,很多人认为睡一觉就差不多会好了,只是

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一般而言是过度劳累引起的,特别是职业与体力相关的,通常会有腰酸背痛的感觉。另外参加过于剧烈的运动,第二天起来也会腰酸背痛。所以腰酸背痛太过平常,很多人认为睡一觉就差不多会好了,只是一件小事情,不足挂齿。

然而腰酸背痛也不完全是因为体力被消耗而造成的,特别对于男性而言,无缘无故腰酸背痛,有可能是因为身体有潜在的疾病导致的。那么男性腰部又酸又痛是为什么呢,如果真的是因为疾病引起的,会有哪些疾病?

只有了解清楚腰酸背痛的原因,才能够对症下药去治疗!

1、肾虚问题

诱发肾虚的原因可能是性生活频繁,过度疲劳等,但肾虚的表现是腰酸背痛。所以男性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要及时关注自己的身体。并且用合理的方式进行调理,也可以食用滋补类食物。肾虚可以尝试食用黑米、海参等,另外甲鱼,牛鞭也是不错的选择。同时也要节制自己,控制性生活的次数,不然肾虚的症状只会越来越严重。

2、腰椎间盘突出

腰酸背痛有可能是因为腰椎间盘突出,也就是说,经常弯腰抬抬重物很容易压迫到坐骨神经,从而出现这种疾病。所以平时尽量避免抬重物,不然会加重症状的。腰椎间盘突出可以用物理疗法,使用中医推拿、针灸和按摩,虽然疗效会慢一点,但是在改善症状方面还是不错的。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腰部,不要让它磕碰或者撞到硬的东西,不然可能会痛一整天。

3、前列腺炎

前列腺患者会腰酸背痛,同时也会有乏力嗜睡的症状。前列腺对身体的危害众所周知,所以患有这种疾病的人要做好相关的保养工作,还要做好防治。总而言之,疾病缠身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但是既然已经走到了这个地步,还是要乐观面对的。

腰酸背痛也可以参加体育锻炼,这样反而对身体有益处,但是过于激烈的运动就暂时不要去做,因为很有可能会对腰部造成二次伤害,并且有可能会加重病情,出现其它的症状。运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对身体的康复有着不错的效果。只要在合理的强度范围内的运动,基本上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运动做累了,注意休息就可以了。

知之×丁香医生推出养生精品课程

「腰酸背痛」,腰椎间盘突出该如何自我调理?

扫描下方二维码,三甲医院主任级医师从3大角度解读腰椎疼痛常见的治疗误区,带你了解腰椎疼痛病理,教你预防病症,摆脱腰痛困扰。关注我们,更多健康内容为你呈现!

可靠的医生写稿,权威的专家审核,专业的编辑优化内容,只为提供更适合中年朋友的放心资讯。 

[责任编辑:王晓笛 PSY172]

责任编辑:王晓笛 PSY17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