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脖子僵、肩膀酸,6 个简单动作帮你缓解


来源:凤凰网知之

不能随意玩耍的日子还没结束,无论复工与否,大部分你的状态可能这样子的:图片来源:站酷海洛这种久坐不动坐姿,最受伤就是你的脖子和肩颈,可以预见的未来:曾经有一个健康的脖子放在我的脑袋下,我没有珍惜,等我

不能随意玩耍的日子还没结束,无论复工与否,大部分你的状态可能这样子的:

图片来源:站酷海洛

这种久坐不动坐姿,最受伤就是你的脖子和肩颈,可以预见的未来:

曾经有一个健康的脖子放在我的脑袋下,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别着急,这里丁香医生为大家整理了 6 个简单高效的拉伸动作。脖子僵、肩膀痛的朋友们,赶紧跟着做起来吧。

01

颈部拉伸

仔细注意这个小哥的动作,他并不是在「转动」脖子,而是在每个方向上,都有一个短暂停顿的拉伸。

这样子相比较以往的那种「环绕转动式」对于颈椎的压力更小,但是对于颈部肌肉的放松效果更好。

除了脖子的放松动作,还有肩部的放松动作也要做到位。

02

肩部环绕

这个肩部的环绕可能看起来有点「夸张」「做作」

但是对于经常久坐,肩膀活动不那么灵活的人来说,这样子「大幅度」的绕肩是有好处的!

比如,让你立刻感觉到后背绷紧,身体想要端正,气质变漂亮。

不过这个动作作为日常的放松动作还是有点「治标不治本」……咱们来看看能「治本」的动作是什么样子。

03

牛面式肩部拉伸

这个拉伸动作是瑜伽「牛面式」的一个变形。为什么叫牛面式?嗯,这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在做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要快。

像上图小哥一样,慢慢慢慢慢慢地把左手背到身后,再慢慢慢慢慢慢地把右手伸过头。

跟着我左手右手,一起慢动作,左手右手一起拉个勾。保持 5 个深呼吸,就可以了……

什么?你说太短,够不到?

教你一个小技巧……继续往下看第 4 个动作。

04

肩部拉伸简化版

找一条毛巾(或弹力带),甩在身后,仍然是相同的规则,相同的动作。慢慢慢慢慢慢地拉个勾……保持 5 个深呼吸,保证拉伸感,换手交替来做。

除了拉伸,有没有什么动作来帮助我们强化肌肉呢?

当然也有

05

机械舞式肩部强化

身体、后背、手肘全部贴在墙上,像在做「机械舞」一样,交替上下转动手臂。

一开始,你可能会觉得有「别」着劲的不适感,可以稍微将手肘离开墙面一点。

然后随着动作的熟练,你可以对自己要求越来越严格……直到自己能够流畅地做「机械舞」,这样对于肩部肌肉的强化就到位了。

最后,最后的最后,也就是最最重要的一点。

06

注意调整姿势

时刻在想要「放松放松」的时候,提醒自己:

「喂!你现在这姿势不对啊!!!」

无论你有多么好的训练技术,想要有好的身体体态,好的习惯永远是第一位的。

复工伊始,颈椎酸痛的问题又开始困扰了。

知之×丁香医生推出养生精品课程

告别颈椎病,如何治疗才能一步到位

     原价 69 元的讲堂,现在开放限时特价,只需 19.9 元就能购买,并且永久回听。扫描下图二维码,就能用特价购买讲堂。

另外,扫描下方二维码,发现“知之”微信频道,三甲医院主任级医师从4大角度解读颈椎疼痛常见的治疗误区,教你颈椎自查小技巧,让你走出治疗误区,摆脱疾病困扰。关注我们,更多健康内容为你呈现! 

长按下面二维码

推荐知之”微信频道

更多实用健康指南 

关注就能知道

[责任编辑:王晓笛 PSY172]

责任编辑:王晓笛 PSY17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