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这5个特征的人,或是长寿的标志,占两个也不错


来源:凤凰网知之

有数据统计表明,我国寿命值有了明显延长,平均寿命在76.5岁左右,也就是说能达到人均的整体寿命水平,就已经算是进入了长寿行列了。但长寿依旧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特别是在如此快节奏生活中的我们,慢性病就潜

有数据统计表明,我国寿命值有了明显延长,平均寿命在76.5岁左右,也就是说能达到人均的整体寿命水平,就已经算是进入了长寿行列了。但长寿依旧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特别是在如此快节奏生活中的我们,慢性病就潜伏在我们身边。

这包括了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疾病,无一不是在为将来的心脑血管疾病埋下隐患,对未来的生活质量和生命值降低是可想而知!对于想要长寿的人群而言,如果有以下五个特征,恭喜你是长寿的不二人选!

1、腿脚麻利

如果你已经进入了中老年阶段,仍然走路如风、腿脚没有任何病痛的话,这不仅说明你的骨骼质量非常健康,同时也意味着各器官的功能都没有减退,包括心脏、大脑、以及各关节和肌肉等。这阶段你的运动量依旧保持在正常状态,正好应了一句“腿脚麻利、身体好”的老话。

2、肠胃依旧健康

一日三餐是人体的主要营养来源,只有保持正常的营养摄入,才能维持健康的身体状态。如果你到了50岁仍然没有任何肠胃疾病,且胃口极佳、消化能力好的话,那说明有足够的营养维持你身体运转,同时也没有口腔方面的困扰。

3、有乐观的心态

俗话说:四十而不惑,也就是到了这一年龄段,已经经历了无数的人和事,对人生不存在疑惑,自己逐渐变得豁达、敞亮。如果你仔细观察的话,你会发现很多长寿的人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心态好、凡事不斤斤计较;

有研究发现,性格不仅会影响内分泌,同时还会对大脑、心脏、肝脏等健康有一定影响,长期保持开朗的性格未来患老年痴呆的概率也会降低50%左右,所以开朗性格是长寿不能缺少的重点。

4、大便通畅

中医认为:欲得长生、肠中常清!意思也就是保持大便通畅,能减少身体不适,对健康长寿有一定帮助。从科学角度而言,大便顺畅不仅意味着消化好,同时还意味着毒素能随着肠道顺利排出体外,降低大肠癌的患病几率。

5、没有任何慢性疾病

上文中提到了慢性病就是埋在身体内的炸弹,一旦引爆那就会造成连锁反应!如果到了50岁,仍然没有“三高”、慢性肝肾疾病的话,说明体内血管和内脏运行通畅,是健康体质的表现。

如果你符合以上五个特征,说明你已经加入了长寿人群行列。相反的,如果还没有进入中老年,就出现了慢性疾病、关节疾病的话,那后期的生活质量自然也会大打折扣。所以,保持健康才是长寿的根本秘诀,良好的饮食、生活、运动习惯,才是健康之根本。

健康饮食,有规律的作息习惯永远都是养生最有效的手段。但在养生信息层出不穷的今天,如何识别不实谣言,最靠谱的保健养生知识?怎样在繁杂琐碎的方法贴士中,找到最能解决日常困惑的方案?

知之×春雨医生推出养生精品课程

中年男子保养指南

扫描下方二维码,发现“知之”微信频道,三甲医院主任级医师从6大角度解读中年男子常见的养生误区,告诉你科学的养生方法。关注我们,更多健康内容为你呈现!

[责任编辑:王晓笛 PSY172]

责任编辑:王晓笛 PSY17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