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久坐后腰痛难忍?医生提醒:多半与这4个原因有关


来源:凤凰网知之

腰部是支撑人体的支柱,而只要腰一酸痛,那浑身都会感觉难受。近年来,由于工作原因,久坐导致腰部疼痛的例子屡见不鲜。为什么坐久了,会感到腰痛呢?可能与这几个原因有关1、腰部肌肉力量弱现代人严重缺乏运动,一

腰部是支撑人体的支柱,而只要腰一酸痛,那浑身都会感觉难受。近年来,由于工作原因,久坐导致腰部疼痛的例子屡见不鲜。

为什么坐久了,会感到腰痛呢?可能与这几个原因有关

1、腰部肌肉力量弱

现代人严重缺乏运动,一天24小时,不是坐着就是躺着,所以身体素质往往都比较差,腰部肌肉力量自然也就弱,而长时间久坐更是会让腰部的负担加重,导致腰痛。

不过,这种情况下若是可以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增强腰部肌肉力量,坚持下去是可以改善腰痛的。

2、腰部有旧伤

如果腰部曾经有过腰肌劳损、扭伤等旧伤,而长期久坐,保持同一姿势就会导致腰部过度劳累,整个身体处于负荷比较大的状态,加剧腰部疼痛。

3、长期穿高跟鞋

高跟鞋虽美,但是长期穿高跟鞋对健康也是有所威胁的,它会使下肢的平衡受到影响,站立、行走都不能随心所欲,整个身体的反应、协同能力下降,自然而然也增加了腰部的负担,长此以往,也容易发生腰痛。

4、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是常见的办公室疾病,因为长期久坐,腰部要长时间承受上半身的重量,加上长期处在同一个姿势,椎间盘的纤维环破裂,髓核组织从破裂之处突出(或脱出)于后方或椎管内导致相邻脊神经根遭受刺激或压迫,从而产生腰部疼痛。

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长期、慢性的腰肌劳损的表现,需要及时去医院就医。

提醒:若是长期出现腰痛,且无法缓解,需及时到医院检查,可进行腰骶椎的CT和磁共振检查,来明确腰痛的原因,对症下药,及时治疗。

 

 

 

知之×丁香医生推出养生精品课程

「腰酸背痛」,腰椎间盘突出该如何自我调理?

扫描下方二维码,三甲医院主任级医师从3大角度解读腰椎疼痛常见的治疗误区,带你了解腰椎疼痛病理,教你预防病症,摆脱腰痛困扰。关注我们,更多健康内容为你呈现!

可靠的医生写稿,权威的专家审核,专业的编辑优化内容,只为提供更适合中年朋友的放心资讯。 

[责任编辑:王晓笛 PSY172]

责任编辑:王晓笛 PSY17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