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胃癌对年轻人步步紧逼?专家:或与5大饮食习惯有关


来源:凤凰网知之

胃癌也就是生长在胃部上皮细胞的恶性肿瘤。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消化系统疾病成了威胁人体健康最主要的疾病之一,胃癌也是目前我国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疾病。胃癌的发作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导致的,多发于我国北

胃癌也就是生长在胃部上皮细胞的恶性肿瘤。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消化系统疾病成了威胁人体健康最主要的疾病之一,胃癌也是目前我国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疾病。

胃癌的发作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导致的,多发于我国北方与东部沿海城市,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频发于40岁以上人士。

近年来,胃癌的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且患者年龄有低龄化趋势,对年轻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巨大危害。

这五个饮食习惯最伤胃,占了的话要及时改正!

暴饮暴食:胃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食物进入人体后都会暂时储存在胃中,逐渐地消化吸收。

但人体的胃也是有一定的容积的,暴饮暴食很容易给胃带来伤害,吃太多也会给胃增加许多不必要的负担,引起胃扩张,进而引发更为严重的消化系统疾病乃至胃癌。

在生活当中,我们应该尽量避免暴饮暴食,做到每餐适量,才能减轻胃的负担,避免给胃带来不好的影响。

过量饮酒:中国的酒文化闻名世界,酒水虽然不是食物,但过量饮酒依然会对胃部造成危害。

首先,大量饮酒会对胃黏膜造成伤害,加大了引发胃炎的风险,严重情况下可能会引起胃出血,

其次,酒水属于酸性食物,长期大量饮水容易形成酸性体制,加大了患胃癌的风险。

食用过辣食物:辣椒是中国人餐桌上一种十分常见的食物。

可你知道吗,辣味实际上是一种痛觉,食用过辣食物或过量食用辣椒会对胃部造成严重的伤害,引起胃黏膜损伤,导致胃部充血、肿胀。

饮食无规律:出于工作等原因,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会出现饮食不定点,没有规律的情况。

可实际上,胃的消化工作是遵循一定规律的,无规律的饮食习惯打破了胃正常的消化规律,会引起消化系统紊乱,对胃百害而无一利,长此以往有引发胃癌的可能性。

食用煎烤炸类食物:煎烤炸类食物是当代年轻人最喜欢的食物之一,可这类食物往往过于油腻,口味也相对过重,对胃部造成了过大的负担。

同时,油脂在高温复炸时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多种有害物质,可能会增加致癌风险。

这其中是否也有你的饮食习惯呢?有的话要及时改正,从根源上减少患胃癌的风险,对身体健康有着莫大帮助。

 

 

健康饮食,有规律的作息习惯永远都是养生最有效的手段。但在养生信息层出不穷的今天,如何识别不实谣言,最靠谱的保健养生知识?怎样在繁杂琐碎的方法贴士中,找到最能解决日常困惑的方案?

知之×春雨医生推出养生精品课程

中年男子保养指南

扫描下方二维码,发现“知之”微信频道,三甲医院主任级医师从6大角度解读中年男子常见的养生误区,告诉你科学的养生方法。关注我们,更多健康内容为你呈现!

 

[责任编辑:王晓笛 PSY172]

责任编辑:王晓笛 PSY17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