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军迷:中国战机如何在70年一路逆袭?


来源:凤凰网知之

2019年11月1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70岁的生日。与新中国同龄的人民空军,经过70年的风雨征程,早已淬炼为保卫祖国领空的最强利刃。今天的中国空军,是名副其实的大国空军!▲阔步向前的人民空军在7

2019年11月1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70岁的生日。与新中国同龄的人民空军,经过70年的风雨征程,早已淬炼为保卫祖国领空的最强利刃。今天的中国空军,是名副其实的大国空军!

▲阔步向前的人民空军

在70年的岁月里,中国空军的装备已经进化了数轮,主力战斗机更是从第一代“米格大爷”发展到今天的隐身战机歼-20。

每一型战机,都是空军建设的缩影;

每一型战机,都寄托着军迷的情怀。

▲抗美援朝一级战斗英雄王海曾驾驶过的米格-15比斯战斗机

▲中国空军最新锐的歼-20隐身战机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想用自己的方式向英雄的人民空军致敬。因此,我们精心制作了【军武次位面】特别系列——“新中国之鹰”,以此向空军70岁生日献礼。

在专家的指导和帮助下,“新中国之鹰”在制作过程中,不仅在内容上严格把关,对于视频画面也严格筛选,并使用了大量珍贵的视频素材。

▲歼-7G首飞的珍贵画面

为了完成“新中国之鹰”系列的制作,我们的编导从节目前期的资料准备到脚本撰写耗费了大量精力,翻阅了大量公开出版的资料和书籍,对每一种战机的不同型号进行了详细研究。即使是歼-6和歼-7这样有大量改进型号的机型,最后都能详细说出每种改型之间的不同。

▲歼-7有诸多的改进型号和外贸型号

为了给各位观众呈现最优质的看片体验,我们的剪辑师从浩渺的视频素材中努力找出最优质的画面,其中很多精彩的镜头都是一帧一帧筛选出来的。到最后,剪辑老师们对飞机的型号甚至比编导还熟悉。

▲歼-8白天型和歼-8Ⅰ的区别,我们的剪辑师开口就能道来

作为一档良心的军事科普节目,我们不仅给大家讲述每一型战机的研发背景和服役情况,涉及到一些关于战机的飞行原理以及空气动力学的问题,我们还会用三维和二维动画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给大家。在一些没有视频影像的重要事件和战例上,我们根据资料,用动画进行了还原。

▲飞行原理太复杂?我们用动画最直观呈现给大家

▲犯我领空者,有来无回!

在“新中国之鹰”的制作过程中,我们的制作团队有默契的配合,也有激烈的争论,说到底,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将这个系列做得更为精良,更加好看。在反复的修改中,我们团队的制作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彼此之间的配合也更加熟练。

▲中国战机在不断升级,我们的节目也在精益求精

现在,所有“新中国之鹰”节目已经全部制作完毕。虽然是来自民间的声音,但我们希望用我们的一点微小力量,为祖国的繁荣和人民军队的强盛献上一曲骄傲的赞歌。同时,我们也呼吁大家,当“双十一”到来时,我们不仅要知道买买买的购物狂欢,更应铭记这是属于人民空军的重要节日。愿这盛世,吾与君共享!

不管你是军事、科技爱好者,还是单纯想从历史中获取知识。《重阳战争秀》,满足军迷旺盛荷尔蒙,发现机械背后的科技较量。

听《重阳战争秀》,可以获得一座军事知识弹药库,get到最新战争武器的细致讲解,与一位30多年的超级军迷的谈天说地,感受战场风云际会的激扬澎湃!

[责任编辑:王晓笛 PSY172]

责任编辑:王晓笛 PSY17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