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她拥有日本最美脸蛋,却作死了自己…


来源:凤凰网知之

有一部日本电影叫做《狼狈》,讲的是一个名叫莉莉子的女孩通过整容走上明星之路,但很快被欲望所困、最终跌落谷底的故事。莉莉子曾经拥有了一切渴求的:美丽、名气、金钱……但同时也变

有一部日本电影叫做《狼狈》,讲的是一个名叫莉莉子的女孩通过整容走上明星之路,但很快被欲望所困、最终跌落谷底的故事。

莉莉子曾经拥有了一切渴求的:美丽、名气、金钱……但同时也变得癫狂起来,她私生活混乱,还经常嗑药放纵,最后被新人取而代之。

她发现自己毁容后的面孔,变得扭曲而狰狞。

饰演女主角的泽尻英龙华,凭借在这部电影中出色的演技拿下日本电影学院奖的优秀女主角奖。

然而现在看来,莉莉子这个角色几乎是泽尻英龙华某种程度上的现实映照。

11月16日,泽尻英龙华因为住处被搜出合成麻药MDMA而被捕,虽然被证实为男友所持,但她也承认自己使用大麻、LSD、可卡因等毒品的历史长达十余年。

曾经天使容颜的偶像如今沦为阶下囚,很多人感叹: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泽尻的人生讲出来,会令无数人羡慕不已,至少前半段人生是这样的。无论是家境还是脸蛋或者事业,她都是众人里的佼佼者。

(图源:tenor)

泽尻英龙华本来被译成泽尻绘里香(Erika)。泽尻是河水的尽头的意思,erica有欧石楠花的意思,所以合起来就是河水尽处的欧石楠花。(因为尻这个字有臀部的意思,所以国内粉丝对她有个爱称“屁股女王”)

不过当她在中国知名度提高后,她希望自己的中文译名为“泽尻英龙华”,因为听起来比较有气势。

这个叫做绘里香的女孩最大的特点,就是如花般灿烂美丽;给自己取名叫英龙华,也能看出她性格中执拗刚强的一面。

泽尻英龙华这张精致的脸庞来自于日法混血。父亲泽尻义胜是日本人,是拥有16匹竞技马的马主。母亲里拉则是阿尔及利亚裔法国人。

由于父亲的缘故,泽尻童年时家境比较富裕,她也早早接受了骑马、钢琴和舞蹈教育。

但是,泽尻并没有一直当成备受宠爱的小公主。父亲在她9岁时突然失踪,直到她上中学时才回来,可同年因为癌症去世;她的二哥也在高一时因车祸丧生。

(图源:hinhdep)

失去亲人、家庭变故仅仅是资料页上几句话。这几句话背后,泽尻到底经历了什么、心情如何,我们无从知晓。

我们只知道,泽尻因为长得太好看,在12岁时就顺利当上杂志模特。她的第一份工作是做《Ribon》少女漫画月刊抽奖页面的模特,之后成为《Nicola》的模特。

早期的泽尻比较青涩,打扮也偏朴素,相貌毫无攻击性,和现在的美艳挂完全不是一个路数。但也能看出她的底子是非常好的。

1999年,泽尻看到Stardust Promotion公司在招人,便投递了自己的简历。没想到她用的一张大头贴便成功应征,从此踏入演艺圈。

在演艺圈打拼的过程中,泽尻的美貌在一次次被肯定中不断升级,成为很多人心中的女神。

起初,她同时在电视和电影界活跃,还做过BS朝日电视台主持人。2002年,年仅16岁的泽尻被选为“富士电视台年度视觉女王”。

而让这张美丽的脸蛋成为无数人魂牵梦萦的初恋的,是2005年的经典日剧《一公升的眼泪》。

出演剧集时泽尻只有19岁,但清纯可人的外表和动人的演技,让她不仅拿下了日剧学院奖的最佳女主角,也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国民初恋。

从一个不知名的小姑娘,到大红大紫的明星,泽尻英龙华才刚刚20岁啊。

之后她的事业高歌猛进。2006年,泽尻主演了TBS电视台《太阳之歌》,并首次以歌手身份Kaoru Amane出道。

她演唱的《太阳之歌》,于Oricon公信榜夺得两周冠军,女艺人首作最大的销售量,总计达48万张,成为2006年度女艺人单曲销售排行榜冠军,年度单曲销售榜排行第10位。

一连串耀眼的数字,意味着泽尻英龙华成功为影歌视三栖艺人

家境殷实、拥有混血容颜、20岁大红大紫……泽尻英龙华的人生前半段是不是真的握着一手好牌?

然而正当所有人都以为泽尻会更上一层楼的时候,她却逐渐出现了颓败的迹象。

第一个重大打击,是“耍大牌”事件

2007年9月,媒体爆料称泽尻英龙华在电影《尘封笔记本》的宣传活动时全程黑脸。她一头金发,双手交叉站在那里,看了有点吓人。

对主持人的提问爱答不理。

主持人问:“拍这部电影时是否有特别花心思的地方?”她回答:“没有什么特别的。”

主持人又问对电影有什么看法、印象最深的地方是什么?她回:“別に(没什么)。”

年纪轻轻取得一点成绩就这么嚣张?“黑脸事件”在日本引发轩然大波,她的公众形象一落千丈。

迫于压力,同年10月初,泽尻在电视里声泪俱下地道歉。但由于事件造成的影响太过恶劣,她的负面形象一时无法挽回,丢了几乎所有的影视合作和广告代言。

她后来还爆料,当时自己是在公司施压下才被迫公开道歉,说自己在电视上的道歉全是演的,还夸自己“哭功了得”。

尽管后来有解释说,泽尻是被事务所的人骚扰所以心情不好,以至于带到了台上。但是在日本这样含蓄的社会,即使有情绪也不可以被摆在明面上。

喜欢她的人认为直来直去挺好的,但大部分日本民众则表示很不喜欢她这种过于直接的性格。

这件事之后,她几乎每年都会登上日本民选最不受欢迎女明星第一名;但同时,她美丽的容貌又总是被日本女性选为最想要拥有的脸。

她美丽,但她不守规矩。人们对她的情感,应该也是十分复杂。

现在回头看,那时的泽尻英龙华和她塑造的角色莉莉子开始有了相似之处,她们美艳,高调,欲望写在脸上。而起初那个清纯少女的形象,可能从一开始就不是真正的她。

在2009年1月,泽尻英龙华又大家带来一个意外:23岁的她突然和大22岁的男友高城刚结婚。

他们的结合震惊了日本,当然震动更大的是她的事务所Stardust Promotion。当时,事务所没有去参加她的婚礼。

也是在那段时间,泽尻常常被拍到深夜买醉,还出现了关于她状态不好影响到工作的报道。2009年9月30日,泽尻被合作多年的公司解雇,理由为她“有重大违约”。

失去公司的荫蔽,泽尻英龙华的事业一落千丈。

在解约后,泽尻曾经把重心放在自己在西班牙开设的事务所上面,但是经营不善。这也是导致她和前夫高城刚情感破裂的原因之一。

直到2011年4月1日,日本演艺公司爱贝克斯在官方网站宣布,爱贝克斯与泽尻的个人事务所签约,帮她正式复出。

2012年,导演蜷川实花和泽尻英龙华合作的电影《狼狈》上映,她重回大众视野。

这部影片大获成功,票房收入超过20亿日元,在亚洲各国受到关注,她本人凭借该片获得“日本奥斯卡”优秀女主角奖。

沉寂几年后,“屁股女王”终于东山再起了?

很多人觉得,凭借《狼狈》,泽尻做到了女王式回归:“她不需要用观众喜欢的形象去讨好,而是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作为一位女演员的价值”

突破性的表演为她带来人气和声誉,表面上看确实是很强大了。

经历过低谷,她的心境似乎夜有所改变。对当年的黑脸事件她表示:“可能是自己当时过于傲慢,也许是当时自己有些烦恼,在那个时期发生那件事,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去解释……”

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也随之而来。日本某杂志爆料称,泽尻当年是因为检出血液呈阳性反应被证实吸毒,才遭到Stardust Promotion解雇。还说,她的前夫高城刚也承认前妻是吸大麻导致丢了工作。

对这些传闻,泽尻一律否认。这几年好不容易事业回春,泽尻代言和影视剧作品也多了起来,承认无异于自毁。

你可能看过她主演的《First Class》、《欢迎来我家》、《大奥》、《成为母亲》等,每一部口碑和收视都蛮不错。

一年年的作品积累,让泽尻的人气重新回升。之前的爆料没有实锤,大家也早都忘在脑后。

如今33岁的她有一部和蜷川实花导演二次合作的《人间失格》,以及明年即将播出的《麒麟来了》,事业重新回到高峰。

然而在11月16日这天,一切都急转直下。

泽尻英龙华的住处被搜出了毒品。尽管后来被证实是她的男友所持有,但她自己也承认自己在过去十多年间一直接触毒品。

这个消息出来,意味着她的演艺之路已经断送,基本没有可能翻身。

之前吸毒艺人酒井法子的下场大家都看到了,日本对这种事情零容忍。曾是一代玉女偶像的她只能沦落到游轮卖唱的地步,甚至还在微博上“在线乞讨”。

对于泽尻来说,她不仅个人事业被毁,她所代言的产品、未上映的作品也受到严重影响。

泽尻英龙华出演的电视广告昨天才上线,今天就匆匆下架,品牌方损失巨大,还有很多代言也会离她而去;另外,她最近的影视剧作品更是损失惨重。

将于2020年1月开播的大河剧《麒麟来了》面临重拍及延播,因为泽尻英龙华饰演的浓姬为主要角色。换角重拍,这部剧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上映。

《人间失格》9月份已经在日本上映,小栗旬曾表示:“太宰治是我蓄力36年出演的角色,这是一部让我没有遗憾的作品,大家一定要看。”

但泽尻一出事,之后的DVD的发行也必将受到牵连。中国的粉丝都在等待看到这部影片,如今也没有定数了。

其实泽尻一直知道吸毒是不对的,而且也对此万分小心。她曾经说过:“每次有艺人被捕就会分外小心。”

明知其严重后果还要去碰,这是作为演员的失格。

前段时间,泽尻英龙华和小栗旬、导演蜷川实花一起参加节目,宣传新电影。其中他们探讨到作为演员,是体验派还是方法派。

小栗旬说过一段话,现在看来就像是对泽尻的暗示和提醒:“有些演员甚至因为药物过量而死去,这是真的有的。比如希斯·莱杰……”

(说这话时眼睛看向了对面的泽尻英龙华)

泽尻说:“所以我们演员也会沉浸在恋爱啊。人嘛,多多少少都会依赖些什么东西的。”

小栗旬继续说:“你如果问:‘你杀过人吗?’我们演员没有杀过人,却必须要演杀人犯的角色,这对演员是很大的挑战。

“那么换言之其他的也是一样,演嗑药的角色就必须嗑药吗?当然不是。我们都是要靠想象力去演绎的,这才是最重要的。”

不知道当时泽尻英龙华对这段话作何感想。

只是很多人不愿相信,这个曾经如欧石楠花一样美艳的女孩,活成了莉莉子的模样。

莉莉子在影片最后远离尘嚣,成为了另一种反叛女王;而如今泽尻英龙华事业尽毁,她以后的人生会去往何方呢……

说到日本,大家都可能会有一点了解,比如美丽的樱花,好吃的寿司……然而这只是在我们这些“游人”眼中的印象。那么在日本,人们真实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扫描图中二维码,我们一起来听

《李小牧:深喉日本》

李小牧,歌舞妓町第一案内人,是一个日本黑道、警察都要敬三分的男人。听他讲述自己在日本的所见所闻,透过他那些刀光剑影的跌宕人生,了解一个真实的日本。

[责任编辑:王晓笛 PSY172]

责任编辑:王晓笛 PSY17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