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医生告诫:身体出现4个特点,或是肺癌的警示!


来源:凤凰网知之

肺癌是癌症中的“王者”,无论是病发率还是死亡率,在癌症中都排在第一位。它的出现原因有很多,除了我们认为的吸烟因素之外,长期接触化学物品、厨房油烟、二手烟等,都会成为肺癌的突破口

肺癌是癌症中的“王者”,无论是病发率还是死亡率,在癌症中都排在第一位。它的出现原因有很多,除了我们认为的吸烟因素之外,长期接触化学物品、厨房油烟、二手烟等,都会成为肺癌的突破口,所以肺癌也是“夫妻癌”的一种,临床上有很多夫妻共同患肺癌的例子,不得不让人提高警惕。

肺癌的死亡率之所以居高不下,就是因为它早期难以察觉,即便是出现了轻微症状,也被患者误认为是单纯的呼吸道疾病,因此忽略了治疗,导致癌细胞进一步发展和扩散。当肺癌症状全面爆发时,也已经走到了肺癌晚期,等待患者的最终结果就是“死亡”!

所以,千万不要忽略任何的异常信号,以下四个症状可能就是肺在向你求救:

1、长期咳嗽、久治不愈

咳嗽是大多数呼吸道疾病的症状,特别是上呼吸道感染引发的咳嗽尤为常见,但是经过科学治疗之后,症状就会逐渐的缓解、消失。如果是由于肺癌导致的咳嗽,通常是不明原因的持续性咳嗽,这是由于癌细胞不断对肺部造成刺激导致的;

患者咳嗽时间持续较长,通常是无痰或者是白色泡沫痰,经过治疗后也没有明显的缓解。在严重情况下,患者还会有咯血的症状。所以如果是毫无诱因的情况下,出现了长期咳嗽症状,就需要及时检查。

2、肩膀异常疼痛,可能是肺癌

在没有任何关节和肌肉疾病的前提下,最近却经常感觉肩膀疼痛,那就可能是肺癌导致的。因为在我们的胸腔内分布着很多神经,当肺部出现肿瘤,并且持续增长时,就会对周围的臂丛神经造成压迫,导致肩背部出现刺激、放射性疼痛感;

在肺癌的早中期阶段,肩背部可能是轻微酸胀不适,但随着肿瘤的不断增长,患者肩背部的疼痛感也会逐渐加重。特别是到了肺癌晚期阶段,疼痛感更是会长期存在。

3、胸部感觉不适,别忽略肺部健康

肺分布在我们的胸腔两侧,对于肺癌的早期患者而言,会有胸部隐隐作痛、胸闷等异常感觉。如果是毫无诱因的情况下,却经常有胸部尖锐性痛感,吃了止痛药物也无法缓解,就需要警惕肺癌的发作。另外,由于肺癌患者早中期会有咳嗽表现,长期咳嗽同样也会导致胸部疼痛。

4、手指、脚趾异常变形,可能是肺癌

当肺部发生癌变,癌肿堵塞气道之后,就会导致肢体末端组织处于缺氧状态,杵状指也会因此发生。患者的手指末端会有异常膨大、增生,指甲突出于手指表面,看起来就如同鼓槌一般,这就是肺癌的典型信号,需要立刻就医进行检查。

一旦有以上四个症状,都可能是肺癌发出的信号。另外,在生活中大家也要注意身体变化,特别是有癌症家族史的人群,定期进行体检很有必要。

 

健康饮食,有规律的作息习惯永远都是养生最有效的手段。但在养生信息层出不穷的今天,如何识别不实谣言,最靠谱的保健养生知识?怎样在繁杂琐碎的方法贴士中,找到最能解决日常困惑的方案?

知之×春雨医生推出养生精品课程

中年男子保养指南

扫描下方二维码,发现“知之”微信频道,三甲医院主任级医师从6大角度解读中年男子常见的养生误区,告诉你科学的养生方法。关注我们,更多健康内容为你呈现!

 

 

[责任编辑:王晓笛 PSY172]

责任编辑:王晓笛 PSY17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