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媒:中国游客成日本"观光立国"重要支撑


来源:凤凰网知之

近年来,中日关系持续改善,中国游客访日人数不断上升。据日本观光厅发表数据显示,继7月单月突破100万人次后,8月份中国大陆游客访日人数达到100.06万人次,同比增加16.3%,突显坚挺。2018年,

近年来,中日关系持续改善,中国游客访日人数不断上升。据日本观光厅发表数据显示,继7月单月突破100万人次后,8月份中国大陆游客访日人数达到100.06万人次,同比增加16.3%,突显坚挺。2018年,中国游客访日人数达到838万人次,2019年有望突破1000万。

统计显示,2019年1-8月,中国人访日累计658.36万人,占了总游客数的三成之多,较去年同比增长13.6%,平均每月超过80万人次。中国游客已经成为日本“观光立国”的重要支撑。

从全球范围来看,旅游大国法国计划到2020年,美国计划到2021年,都把入境游人数提升至1亿人次。2014年,西班牙的入境游人数为6500万人次。从入境游消费额占GDP的比例来看,意大利为2.1%,法国为2%,英国为1.6%,德国为1.1%,美国为1%,加拿大为1%,而日本只有0.4%。可见,日本大力推动外国人入境游还有很大的空间。

由于地理相近、文化相通、观光互补、消费便利,对比欧美国家,普通中国人更容易接受日本的文化环境,更能在日本找到熟悉的历史感。再加上中国年轻人热衷于日本的动漫和时尚,自由行逐渐成为新趋势。另外,专家认为,中国的景区和日本的自然是互补关系,两国旅游文化各有不同,能够通过取长补短实现共赢。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2020年春天,为了配合东京奥运会,东京羽田机场和成田机场将每年各增加4万架次航班起降数,冲绳那霸机场将开通第二条跑道,每年将增加8万架次航班起降数,预计带来600万访日游客。目前,日本会继续在基础设施和旅游环境优化方面努力,为访日外国游客提供充满魅力的旅游体验。

说到日本,大家都可能会有一点了解,比如美丽的樱花,好吃的寿司……然而这只是在我们这些“游人”眼中的印象。那么在日本,人们真实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扫描图中二维码,我们一起来听

《李小牧:深喉日本》

李小牧,歌舞妓町第一案内人,是一个日本黑道、警察都要敬三分的男人。听他讲述自己在日本的所见所闻,透过他那些刀光剑影的跌宕人生,了解一个真实的日本。

[责任编辑:王晓笛 PSY172]

责任编辑:王晓笛 PSY17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