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见不得身边的人好,是最大的愚蠢


来源:凤凰网知之

1、不盼别人好,是一种“病”。有人说,人性中最大的恶,就是见不得别人好。你辛辛苦苦工作获得升职,有人却暗暗希望你明天就被开除。你忙忙碌碌一年生意兴隆,有人却希望你明天就天降灾祸

1、不盼别人好,是一种“病”。

有人说,人性中最大的恶,就是见不得别人好。

你辛辛苦苦工作获得升职,有人却暗暗希望你明天就被开除。你忙忙碌碌一年生意兴隆,有人却希望你明天就天降灾祸。

见不得别人好,其实是一种红眼病。究其原因,不外乎是嫉妒他人,是因为内心欲望的增长及深藏的攀比心理。

这种“病”,通常出现在无能的人身上。只有当能力与野心不匹配时,才会害怕别人展露能力,超过自己。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如果别人比我们优秀,那就正视自己的不足,努力就是了。把心胸放大,好好过自己的日子,才是正道。

2、越赞美,才能活得越美。

如果把人比作一棵树,那赞美就是光。越赞美,人才能活得越美。

但见不得别人好的人,往往做不到这一点。他们往往言语刻薄,以打击别人为乐,自以为发泄了情绪,占据了优势地位。

恶言恶语是一柄冷酷的刀。与嘴巴坏的人长期相处,更容易变得自我怀疑,做事畏首畏尾,人生也可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人要想活得幸福、活得开心,首先离不开自信,而对一般人来说,自信的获得一定程度上来自于他人的肯定与赞美。

为什么不多赞美别人呢?给人鼓励,你也会收到他人的笑脸与好意。在一个充满善意的环境中,好运也会降临到你身上。

3、成全别人,就是成全自己。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不论在什么情况下,与人为善总比给人添堵好。

盼自己好的最简单做法,就是盼别人好,人心换人心,成全别人,就是成全自己。上天不会亏待一个善良的人。

当你按耐不住要口出恶语时,换位思考一下,想想别人的心情;当你试图落井下石给别人添堵时,冷静考虑一下,这样是否也断了自己的后路。

把心胸放大,世界不是只有你面前的一亩三分地。见不得别人好,是最大的愚蠢。

到人生后半场你会发现,其实我们真正拥有的,只有一个小家。在今天获得经济自由的同时,由家庭、事业、个人而产生的焦虑仍无处不在,甚至愈演愈烈。如何处理家庭工作中的困倦与无力,如何找到内心的安宁与平静?听民谣之父胡德夫为你讲述六十载人生沉浮,感受最至诚的人生告白。人到中年,如何应对生活中的危机,更重要的是,如何在危机后过好日子?

知之×与闻推出精品课程

胡德夫品读《飞鸟集》

扫描下方二维码,发现“知之”微信频道,“台湾民谣之父”胡德夫朗诵解读《飞鸟集》,解答不同阶段必会遇到的人生难题。关注我们,更多精彩内容为你呈现!

[责任编辑:王晓笛 PSY172]

责任编辑:王晓笛 PSY17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