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颈椎怕三件事,不注意就会颈椎痛!


来源:凤凰网知之

现在很多人都会有颈椎病,随着手机的普及,每个人都有手机,时刻都在玩手机,越来越多人成为低头一族,时时刻刻在伤害着自己的颈椎,时间一长会变得非常严重。但是我们生活中伤害我们颈椎的元素非常多!很多不经意的

现在很多人都会有颈椎病,随着手机的普及,每个人都有手机,时刻都在玩手机,越来越多人成为低头一族,时时刻刻在伤害着自己的颈椎,时间一长会变得非常严重。

但是我们生活中伤害我们颈椎的元素非常多!很多不经意的生活习惯对颈椎的危害谁非常大的,大多数人是不了解的,但是到了解的时候就晚了。

null

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那些习惯对我们的颈椎伤害很大。

第一:过度按摩

很多人颈椎疼痛就喜欢按一按揉一揉。我们的颈椎部分是非常脆弱的,也有一部分人群颈椎痛会用力敲打我们的颈部,这些做法都是错误的,按摩颈部的力度不能过大,更不能用力敲打我们的颈部,非常容易伤害到我们的颈椎。

第二:紧急拉伸

很多人有低头打瞌睡的习惯,此时颈部没有支撑,肌肉是处于放松的状态,长时间的低头会压迫我们的颈椎,所以都会醒后会发现我们的颈椎是非常的不舒服的,甚至会感觉到疼痛,我们幻想一下如果我们是在车里打瞌睡,遇到急刹车的时候我们身体会有惯性是非常容易伤害到我们的颈椎的。

第三:负重过大

人的颈椎过度前倾一寸,我们的颈椎承受的压力会增加一倍,当我们低头六十度的时候,就相当于给我们的颈部挂上一个大西瓜,长期低头玩手机对我们的颈部危害有多大就可想而知了。

null

适当放松颈部,保护我们的颈椎。

长期保持同一个姿势会使我们的颈椎过度劳累,这也就是为什么学校里面为什么会有课间休息,就是为了适当放松保护我们的颈椎部分。

给大家推荐几种缓解颈椎的小方法。

1、抬头低头

一边仰起脖子一边吸气,仰到最大限度的时候闭气,停留几秒钟,然后一边吐气一边低头,到最大限度同样停留几秒钟后,还原。

2、左右摇摆

一边吸气,脖子一边向左弯曲,停留几秒钟后,一边吐气一边还原,右边也如此。

null

​3、转头

一边吸气,脖子一边朝左后方旋转,并且微微抬起下巴,停留几秒钟后,一边吐气一边还原,右边也如此。

这些扭动,有助于调节肌肉机能、增强颈部弹性,从而缓解酸痛,对脖子大大有帮助。

 

 

知之×丁香医生推出养生精品课程

告别颈椎病,如何治疗才能一步到位

     原价 69 元的讲堂,现在开放限时特价,只需 19.9 元就能购买,并且永久回听。扫描下图二维码,就能用特价购买讲堂。

另外,扫描下方二维码,发现“知之”微信频道,三甲医院主任级医师从4大角度解读颈椎疼痛常见的治疗误区,教你颈椎自查小技巧,让你走出治疗误区,摆脱疾病困扰。关注我们,更多健康内容为你呈现! 

 

家人有保健养生的需求,但不知道如何过滤、甄别网上的「养生」信息?那就送给他们可靠的、有用的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

推荐知之”微信频道

现在立即关注

更可以免费获取

更多实用健康指南 

关注就能知道

[责任编辑:王晓笛 PSY172]

责任编辑:王晓笛 PSY17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