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什么开车遇到一个红灯,就会一路红灯?


来源:凤凰网知之

有个现象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开车的时候,一个红灯拦住你,接下来一路,都是红灯。有时候如果一个绿灯顺利通过,就能一路绿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还有更诡异的,不开车,骑个自行车,也能有这种规律。按理说,自

有个现象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开车的时候,一个红灯拦住你,接下来一路,都是红灯。

有时候如果一个绿灯顺利通过,就能一路绿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还有更诡异的,不开车,骑个自行车,也能有这种规律。

按理说,自行车和汽车速度差的很远,这红绿灯是怎么做到既让汽车一路红灯,又让自行车一路红灯的呢?

理论上说,这并不是偶然现象,而是道路设计师们花了几十年,特地研究出来,阻止交通拥堵的手段。

没错,你一路红灯,都是设计师们的心血。

“交通控制系统”核心问题就是,如何在最短的时间让最多车辆通过路段。

原则就是,如果前面路空,让新来的车快走,如果前面堵,就让新来的车慢点走。

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通过精确计算,控制红绿灯的时间差。

这里有个概念叫绿波带,就是绿灯时出发的车辆,抵达下一个路口,也能遇到绿灯,这就是一路绿灯的原因。

要赶上这个绿波带,就要有一个固定时速,“绿波”速度,维持这样的速度,你就很可能一路绿灯。

国内的福州,就有绿波时速的指示牌,市区限速60,在50到55的时速,最容易赶上绿波带

绿波带对交通速度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但是也有问题,碰到车辆太多,有人闯红灯之类情况,就无法保持绿波速度了。

所以一般一路绿灯,都出现在比较空的时段和街道

有绿波带的道路,你如果不在绿波时速上,就可能一路红灯。不过及时调整速度,还是可能把自己和绿灯校对到一个频率上。

但是有时候,怎么校对都实现不了,又是怎么回事呢?

那么你可能就是碰到绿波带的对立面,红波带了。

红波带的目标,就是让你在每个路口,都遇到红灯。红波带出现的原因,很可能是你前方五公里左右,有严重拥堵。所以通过红灯,减缓你通行的速度。

大部分城市,都把绿波带和红波带结合使用。简单的说,一路绿灯还是一路红灯,取决于灯,不取决于你

知之×丁香医生推出养生精品课程

「腰酸背痛」,腰椎间盘突出该如何自我调理?

扫描下方二维码,发现“知之”微信频道,三甲医院主任级医师从3大角度解读腰椎疼痛常见的治疗误区,带你了解腰椎疼痛病理,教你预防病症,摆脱腰痛困扰。关注我们,更多健康内容为你呈现!

可靠的医生写稿,权威的专家审核,专业的编辑优化内容,只为提供更适合中年朋友的放心资讯。 

 

 

家人有保健养生的需求,但不知道如何过滤、甄别网上的「养生」信息?那就送给他们可靠的、有用的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

推荐知之”微信频道

现在立即关注

更可以免费获取

更多实用健康指南 

关注就能知道

[责任编辑:王晓笛 PSY172]

责任编辑:王晓笛 PSY17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