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房价“腰斩”后,我鼓起勇气去看了趟房……


来源:凤凰网知之

开年以来,房价暴跌的新闻层出不穷,尤其一些豪宅,动辄一两千万的降价幅度,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北京2500万的豪宅现价1600万;南京2亿的别墅现价9800万;香港顶级豪宅降价5000万...&hell

开年以来,房价暴跌的新闻层出不穷,尤其一些豪宅,动辄一两千万的降价幅度,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

北京2500万的豪宅现价1600万;

南京2亿的别墅现价9800万;

香港顶级豪宅降价5000万...…

降价进行的如火如荼,降价数目之巨大,令人震惊。我甚至开始蠢蠢欲动,这房子便宜了这么多钱,很可能我也有机会买起房了。

北京豪宅直降900万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年初闹得最大的北京泰禾,300平的别墅直降900万,降幅达36%,堪称跳水价!

泰禾的房子有多牛x?

这么说吧,它平日里的姿态,高端到远离平民视野。以“北京院子”项目为例,这个项目是“朝阳区仅存的低密度别墅区”。

想在“北京院子”看房必须预约,预约还有门槛:100000000元资产证明。

2018年的“北京院子”是这样的:

买不起我还不能看看吗? 对不起,不能。

然而自从今年降价,“北京院子”全然放下了身段。不仅可以随便看,而且900万的大降价,也吸引许多人来看。

我也决定过去看看,毕竟能省900万呢!

一进门,我就被震撼到了。从正门进入后,迎面就是一座“世博中国馆”

小区规划了三街五巷八坊,外出回家一共要进大门、院门、宅门三重,仪式感满满。

独立小院400-500平,地上三层地下两层,院子里还有大草坪:

为了保证私密性和安全性,小区沿河设有200米宽的绿化带,相当于3个标准足球场的宽度。郊游野餐都可以在社区内解决。

小区附近有15所国际学校,占北京国际学校总数的70%以上。周边还配套了6家马术俱乐部、8所高尔夫球场,以及多家私人会所、酒庄、美术馆。完美实现了传统西式两不误。

“泰禾一号抢收计划”开展一周之内,北京近万名经纪人在高额佣金的刺激下,带着近5000组客户涌入售楼处。1100万的叠拼,迅速销售一空。

售房论坛上的留言

看着不远处抢房的人群,我陷入了沉思。他们对房子的要求就这么低吗?

在我看来,这个项目有一个明显缺陷:

交通不便。

它距离离市区太远了,并且周边没地铁!挤公交到我的公司需要倒一次公交三次地铁,实在太不方便了!

虽说现在降了900万,只剩1100万了,我也是一定不会买的。(不是因为穷。)

全程需要一个半小时,上班迟到可是要扣钱的。

南京楼王跳水价

不要2亿只要9800万

打折甩卖的豪宅不仅北京有,地理位置优越的房子还不少呢。

拿南京排名第二豪宅——绿城南京玫瑰园楼王举例,它的价格已经从2亿元,直降到9800万元,降价1亿元!

这是什么概念?就拿北京天通苑100平左右、两室一厅精装房作为标准,1个亿可以买20套房。

那到底又是什么样的豪宅,价格令人如此咋舌?

绿城当年打出的口号是“只有一个人高攀得起”,从中就能嗅出土豪金的味道。

看地形:“坐北朝南、背山面水,近可赏千亩高尔夫球场绿茵、远可眺万里长江及金陵灯火阑珊”像不像欧洲城堡、现实版大庄园?

再来感受一组数字。

据官方信息披露,别墅建筑面积达1900㎡,庭院面积3500㎡,相当于8.3个篮球场!

它的前庭,可以停直升机!

中庭可以容纳一场300人的大型派对!

别墅还有3000平的原生湖,拥有看老山的最佳角度。

据介绍,下图中这栋楼王是三栋建筑围合,有内外两座泳池,室内有2部电梯,石材全部从德国进口。

最奢侈的是,保姆也有一幢楼,他们住在第三栋。

最后再来看看它的建造史和装修规划。

一是耗时9年,前后数百人参与规划和营造,规划设计方案改过几十次。

二是采用法国卢浮宫、凡尔赛宫的立面石材——德国“生命之石”莱姆石第25层,这是世界顶级的珍稀石材,听说用手触摸会发现数十亿年前的生物化石!

豪宅的主楼地上2层、地下1层,在一层生活区,布置了客厅、家庭厅、餐厅、早餐厅、厨房、书房、客房……与庭院呼应,地下一层休闲区,室内泳池、家庭影院、健身房、酒吧等。

好吧,再放几张灯火阑珊图。

绿城玫瑰园别墅王·云阙庄园实景

事实上,绿城南京玫瑰园降价已不是新鲜事,早在2017年10月,房价已经下调至1.28亿,降价7200万。

至于为什么降价,绿城集团相关人士没有回应,并指出9000万元对外出售的价格是对的,只不过这是底价。

重复一遍,豪宅降级一个亿!目前仅售9000万!

网友们的心声就是我的心声。

“我是不是飘了,居然敢点进来看这篇文章?”

“再攒8999万就可以买到手了,好开心。”

“想象了一下,发现物业费可能比我的工资高,就算了。”

买豪宅是没有指望了,或许哪家缺保姆保安呢?

香港顶级豪宅

折了定金也不买

除了南京,香港的顶级豪宅,也遭受了楼市的寒潮。

前不久,有媒体曝出,一位买家放弃在香港山顶购买豪宅,并因此损失4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00万元)定金的消息。

这个名为Mount Nicholson的豪宅项目,座落于香港最尊贵的山顶地段,聂歌信山之上。

近年来陆续有史玉柱、美团集团创始人的儿子何剑锋、马云好友虞锋等在这里买了房,被网友调侃这里都要“说普通话”。

图片来源:腾讯新闻

这位买家,在去年年底,以7.22亿港元(约人民币6.22亿元)购买Mount Nicholson的16号屋。

这栋屋子面积约741㎡,拥有私人花园、屋顶平台和游泳池。

结果就在买家付定金后8个月,这个楼盘降了5800万港元。

面对豪宅价格跳水,买家最终决定不买了,为此放弃了3100万人民币的定金……不过没关系,能买这房子的都不差钱。

大家更关心的是这豪宅究竟有多奢侈?

这个房子位于全亚洲最昂贵的地段,是聂歌信山道上唯一的项目。因为稀缺,所以名额被严格限制,富豪买家参观现楼样板房都要预约。

这里的每幢独立洋房都是由享誉全球的建筑师定制化设计,用官方术语解释:按照「国际级豪宅」水平打造。

另外,洋房实用面积大致为6,000至1万平方英尺,2至4层高,均配有独立泳池、电梯、私家车路,就连洋房的花园也会跟洋房一般大。

这处豪宅还具有相当高的私密性,每幢洋房之间都有树木作遮挡。如果买家有需要,还可在入住后作反窃听。

果然,有品质够自由的生活都是用钱砸出来的。

普通人想象中的依山傍水、私人泳池、私家花园,都是肤浅的表象。个人自由支配私人空间和时间的权力大小,才是定义“豪宅”时该有的标准。

而我就不同了,我不仅没有时间和空间,还没有钱。

北京四合院

爆款直降四千万

北京降价的房子,除了别墅,还有四合院。

去年,北京一座四合院降价4000万甩卖,新闻一度在海内外论坛疯狂刷屏。

这座四合院位于北京前门附近,始建于雍正四年(1726),后翻建于道光十八年(1839),至今已有290年历史。占地面积499.5平方米,建筑350.4平方米。

该房子位置完美,风水极佳,户型规整,是四合院中的上上之选。

原主人为“尽快处置完国内资产”,售价从1.65亿降到1.2亿,降价4500万元。

光省下的钱,就能在天通苑,再买10套两居室。优惠力度极大。

似乎没有什么理由可以拒绝这么大的优惠力度......除了穷。

“上回看到想买下的四合院 现在还差个1.2亿”

“我是差这4500万的人吗?”

不,我们差的是买房的12000万。

豪宅这么豪,都被谁买了?

豪宅市场是面向富豪和高净值人群的产业。他们或者为了抵御市场周期波动,或为投资,重金购买。

但在过去一年,市场预期发生了大变化。

据克而瑞统计,2018年北、上、广、深四城豪宅成交量均创近5年新低,甚至达不到2014年成交水平。

去年11月底,深圳豪宅开始降价部分楼盘降价约一成,成交量下滑8成,千万豪宅降价百万无人买。

如雍景湾一套高楼层136平方米的单位,售价1550万元,业主移民降了150万元。

中信红树湾二期178平方米的单位,市场价2300万元,业主急售价格为1900万元。

到今年2月底,上海二手豪宅市场价格也出现了小幅下降,幅度维持在100万元左右。

广州豪宅的市场价格比2016年最高峰时便宜20%左右,总价在1500万元以上的别墅可以便宜300万–400万元左右。

动辄上亿,少则千万,看关键词,降个价都是百万起,最高狂减一个亿。

富豪们扫货狂欢,贫民们也能一饱眼福。

手抖着点开标题:

这不就是那个买房送直升机送豪车加一酒柜的酒的房子吗?

这不就是保安和保洁谈恋爱都会是异地恋的房子吗?

这不就是我梦想中的生活吗?

......

虽然翻遍了银行卡距离1.2亿还差1.19999亿,还没算信用卡和花呗上月的账单。

但只要忍住不买,就相当于省了一个亿,顿时感觉自己勤俭持家,身价过亿。

换个角度,豪宅也贬值,上亿的资产转眼就缩水。相比较而言,我们普通住宅虽然面积小,但很稳健,降价也亏不多。

心疼富豪,贫穷真好。

到人生后半场,你会发现,其实我们真正拥有的,只有一个小家。在今天获得经济自由的同时,由家庭、事业、个人而产生的焦虑仍无处不在,甚至愈演愈烈。如何处理家庭工作中的困倦与无力,如何找到内心的安宁与平静?听民谣之父胡德夫为你讲述六十载人生沉浮,感受最至诚的人生告白。人到中年,如何应对生活中的危机,更重要的是,如何在危机后过好日子?

知之×爱音斯坦推出精品课程

胡德夫品读《飞鸟集》

扫描下方二维码,发现“知之”微信频道,“台湾民谣之父”胡德夫朗诵解读《飞鸟集》,解答不同阶段必会遇到的人生难题。关注我们,更多精彩内容为你呈现!

 

[责任编辑:高晓晨 PSY087]

责任编辑:高晓晨 PSY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