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人最常见的 5 种癌症,该怎么预防和筛查?


来源:凤凰网知之

说到癌症,很多人也许有这样的疑问:好端端的一个人,怎么忽然就患癌了呢?虽然很多癌症的发病原因至今还是个谜,但大多数是有明确高危因素的。对于癌症,预防其实就是最好的治疗。截止 2015 年:我国新增病例

说到癌症,很多人也许有这样的疑问:好端端的一个人,怎么忽然就患癌了呢?

虽然很多癌症的发病原因至今还是个谜,但大多数是有明确高危因素的。对于癌症,预防其实就是最好的治疗。

截止 2015 年:

我国新增病例最高的 5 种癌症分别为:肺癌、胃癌、食道癌、肝癌和结直肠癌。这 5 种发病率最高的癌症占癌症新增病例总数的 70%。

最后,再发散说点儿题外话。

不只排毒,食疗、神药、最新的治病妙法、祖传的养生秘方……混乱的保健讯息,在有人看来根本不值一信,但可怕的是,我们最亲的长辈们,却常常被这些信息搞得稀里糊涂,开始「乱养生」。

我们看在眼里,无可奈何,却又束手无策。多数中老年人之所以更容易被保健养生的信息吸引,目的很朴素很单纯:

无非就是想有个好身体,能不因为健康问题给孩子、家人们造成负担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7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比上年实际增长5.4%,相比之下,人均医疗保健消费支出了则增长了11.0%。

患病会给家庭带来难以承受的经济负担。一次大病,足以耗尽普通家庭的全部积蓄。

 

除了钱,时间、精力也是对家庭沉重的考验。平时打个电话,都怕打扰到你工作的父母,又怎么舍得你公司医院两头跑地费力照顾?


注意身体健康,这本是件好事,但假专家、营销号和黑心商贩,却把保健养生资讯搞得乌烟瘴气、真假难辨。

 

 怎么在真真假假的信息轰炸中,找到最准确通俗的答案?

 怎么在鱼龙混杂的健康资讯中,找到最靠谱的保健养生知识?

 怎么在繁杂琐碎的方法贴士中,找到最能解决日常困惑的方案

 

 

 

知之×春雨医生推出养生精品课程

中年男子保养指南

扫描下方二维码,发现“知之”微信频道,三甲医院主任级医师从6大角度解读中年男子常见的养生误区,告诉你科学的养生方法。关注我们,更多健康内容为你呈现!

家人有保健养生的需求,但不知道如何过滤、甄别网上的「养生」信息?那就送给他们可靠的、有用的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

推荐知之”微信频道

现在立即关注

更可以免费获取

更多实用健康指南 

关注就能知道

 

[责任编辑:刘嫣然 PSY117]

责任编辑:刘嫣然 PSY1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