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又搞出个“奥巴马门”:美国史上最大政治犯罪


来源:凤凰网知之

母亲节这天(5月10日),“推特之王”特朗普火力全开,一共发了140多条推特(原创+转发),其中许多都是攻击他的前任——奥巴马。一条推特中,他发了一个新

母亲节这天(5月10日),“推特之王”特朗普火力全开,一共发了140多条推特(原创+转发),其中许多都是攻击他的前任——奥巴马。

一条推特中,他发了一个新词:“奥巴马门(ObamaGate)”。另一条推特中,他转发了一名支持者的声明。该声明配图上的文字称,奥巴马是“第一个发表反对继任者言论的前总统”。在转发这条推特时,特朗普写道,“他被抓个现行啊!奥巴马门!”

当天早些时候,特朗普还转发了保守派评论员巴克·塞克斯顿的推特。该推特声称,当时“即将离任的总统,利用他任职的最后几周,针对即将上任的官员,破坏新政府”。

特朗普在转发这条推特时写道:“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政治犯罪!”

此外,特朗普还转发了很多攻击奥巴马的表情包,比如这种:

“奥巴马门,正在上演,与之相比,水门事件就像停车罚单” 图自特朗普推特

截至北京时间11日16:00,推特热搜上#OBAMAGATE(奥巴马门)的话题已有200多万的参与量,且还在飞速增加,其它相关话题的参与量也保持高位。

在话题中,部分美国网民表示跟随特朗普,叫嚣着要对奥巴马政府进行调查与“清算”。

此外,还有许多美国网民其实没太搞懂“奥巴马门”这个话题的意思,他们表示自己就是来凑热闹的……

美国网民推特截图

不过,还是有一些美国网民指出特朗普此举只是在转移矛盾:

美国网民推特截图

在当日特朗普发布和转发的140多条推特中,除了猛锤奥巴马,特朗普还猛烈抨击了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布莱恩·斯特尔特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查克·托德在内的其他人士。这两人此前都曾在媒体上就新冠疫情、“通俄门”等问题对特朗普进行过公开批评。

据美国媒体《国会山报》10日报道,此前一天,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对美国司法部决定撤销对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的起诉表示了担忧。此前,弗林被诉在特朗普“通俄门”问题上向联邦调查局撒谎。不过在部长威廉·巴尔的指示下,目前美国司法部已经决定撤销对弗林的指控。

8日,雅虎新闻爆出,奥巴马在与其前任政府官员通话时说:“在过去的24小时里,我认为关于司法部撤销对迈克尔·弗林的起诉的消息有些轻描淡写。”

报道称,奥巴马表示,“从来没有一个被控作伪证的人还可以逍遥法外。这样我们就难免担心,我们的制度规范是不是受到威胁了,我们对法治的基本理解是不是也受到威胁了。”

奥巴马表示,一旦有这样的苗头,变化就会非常快,“正如我们在其它地方看到的一样”。

除此之外,据CNN报道,在8日的电话会议上,奥巴马评价特朗普政府的防疫措施是“一场绝对混乱的灾难”。

此前,据《纽约时报》3月4日报道,特朗普曾就抗疫不力甩锅奥巴马。特朗普当时表示,奥巴马执政时,一个“联邦机构的决定”导致(美国)缺乏大范围高效进行病毒测试的能力。

#今日推荐#

一直以来,特朗普以一种不同的姿态获得全世界前所未有的关注。当他表现出各种不可思议、难以预测、随意和张狂的时候,外界都在揣摩这位与众不同的总统究竟是深藏不露的“鬼才”还是对政事并不熟悉或者不那么靠谱的老大。

接下来,扫描图中二维码,我们一起听听

《火与怒:特朗普白宫内幕》

这是一本总结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第一年的非官方记录书,里面有对特朗普和他身边幕僚很多非官方的爆料。

[责任编辑:王晓笛 PSY172]

责任编辑:王晓笛 PSY17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