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在临终前,为何会有回光返照?


来源:凤凰网知之

想必大家都看过关于“回光返照”的神奇事件,指的就是临终前的人突然神采奕奕,最后却如昙花一现般“枯萎”。回光返照是神奇?快来看看科学如何解释!当人的生命走

想必大家都看过关于“回光返照”的神奇事件,指的就是临终前的人突然神采奕奕,最后却如昙花一现般“枯萎”。

回光返照是神奇?快来看看科学如何解释

当人的生命走到终点时,心肺功能就会衰竭,导致身体处于缺氧和二氧化碳滞留的状态,身体因此向大脑发出求救信号。

而大脑在获知人体要死亡后,就会刺激人体激素的大量分泌,包括了肾上腺皮质、糖皮质激素等等,这都是用来应急的激素,所以短时间内会帮助临终者缓解症状,看上去就如同回光返照一般。

另外,患者在临终前体内还会分泌出肾上腺素以及去甲肾上腺素,这些激素让人体处于亢奋的状态,使得患者最后再世的几小时看起来容光焕发,但却无法维持,短短几个小时甚至是几十分钟内,身体被透支殆尽,死神也会降临。

在临床上并不是所有的临终者都会有回光返照的表现,不过老人在临终前往往都会有以下5个行为,不妨看看!

全身的异常水肿:

老人离世通常都和疾病有关,当全身出现水肿时,也是身体器官衰竭的信号,特别是肾脏器官的寿命走向了终点。它不能及时处理身体的代谢废物和水分,其他器官也开始逐步衰竭。临床上,有大部分濒死者都出现了全身水肿表现。

手脚冰凉:

手脚是我们的肢体最末端,也是血液循环最终到达的部位。当一个人要走向死亡重点时,心脏泵血和回收血液的功能就会逐步减弱,而处于肢体最末端的手脚无法得到充分供血,从而呈现出苍白、异常冰凉的状态,这正是心脏即将停止跳动的信号。

呼吸逐渐变凉:

我们正常人呼出的气体通常都是温热的,但即将离世的老人则不相同,由于血液循环逐渐变慢、心肺功能衰竭等原因,老人在离世前呼出的气体会越来越凉,呼吸也会逐渐微弱,直到彻底停止呼吸,这也是生命尽头的象征。

大小便失禁:

老年人到了临终前,有部分会有大小便失禁的表现,这说明他们的泌尿系统肌肉以及臀部的肌肉已经不听使唤了,体内的器官无法配合工作,提前进入了罢工状态,死亡可能随后就会到来。

呼吸停止:

随着各器官的死亡,心肺功能也走到了最后边缘,临近死亡之前患者的呼吸会越来越微弱、无力,有部分濒死者还会出现胡言乱语、哭泣等表现,最终随着呼吸的停止,一切都结束了。

人的生活可以分作三层,一是物质生活,二是精神生活,三是灵魂生活。有的人做人认真,满足了“物质欲”还不够,满足了“精神欲”还不够,还必须去探求人生的究竟。

李叔同,后人尊称为弘一法师。他风流半世剃度为僧,潜心研究并弘扬已断绝700余年的律宗。无论是对爱人,对友人,对自己,李叔同都充满了决绝;无论对前尘,还是对现在,他的姿态向来凌厉至极。

半世风流,半世为僧

推荐听《李叔同:名如何爱如何生命该如何》

一起领略一代大师传奇的人生历程,感受大师认真与超然的智慧

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收听

[责任编辑:王晓笛 PSY172]

责任编辑:王晓笛 PSY17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