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厕所别带手机!9 个错误动作增加你感染病毒的风险


来源:凤凰网知之

随着复工的正式开始,很多小伙伴开始担心如何在上班过程中更好地保护自己。口罩准备好了,免洗洗手液准备好了,是不是就万无一失了?还真不是!你摸完电梯按钮的手,或者扶过地铁栏杆的手,不经意间揉一下眼睛、摸一

随着复工的正式开始,很多小伙伴开始担心如何在上班过程中更好地保护自己。口罩准备好了,免洗洗手液准备好了,是不是就万无一失了?

还真不是!

你摸完电梯按钮的手,或者扶过地铁栏杆的手,不经意间揉一下眼睛、摸一下嘴巴可能就已经让你感染上手上的病毒。这就是接触传染。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已有的研究显示,在干燥的环境中,新型冠状病毒存活时间有 48 小时。在空气中 2 小时,它的活性就明显下降了。

但在光滑的物体表面可以存活更久,如果温度、湿度合适,它可以存活数天。

更多生活中的细节,才是防御病毒的关键,今天丁香医生为大家整理了生活中常见的 9 个错误动作,快来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出门

另外,如果佩戴的是之前用过的口罩,建议佩戴完之后再洗一次手。毕竟口罩外侧可能在之前的出行中已经沾染了细菌和病毒。

办公室

以上步骤同样适用于你在办公室喝水、吃零食,如果需要,请务必正确摘取口罩并洗手。

嫌麻烦?那这可是「减肥」的好时机呀。

另外,如果点的是外卖,可以在洗手之后,用一次性手套拿外卖和拆包装,安全又放心。

口罩紧缺,在办公室环境里如果有需要摘下口罩,千万不要随手乱放,口罩内侧受到污染吃亏的可是自己呀,不然就又浪费了一个口罩。

回家后

如果条件允许,我们建议可以将家里分成污染区和清洁区,比如进门的地方划为污染区,尽量在这个区域内把从门外带进的病毒消灭掉。以上步骤都可以在门口完成。

另外,如果口罩准备重复利用,可以考虑放在干燥通风的纸袋子里或挂起来,以待下次使用。

除了以上这些,一整天下来我们还帮你找出这些传染病毒的小动作!

随时随地都要注意的小动作

在勤洗手的基础上,还要学会在正确的时间节点洗手,避免以上九个错误动作。

健康饮食,有规律的作息习惯永远都是养生最有效的手段。但在养生信息层出不穷的今天,如何识别不实谣言,最靠谱的保健养生知识?怎样在繁杂琐碎的方法贴士中,找到最能解决日常困惑的方案?

知之×春雨医生推出养生精品课程

中年男子保养指南

扫描下方二维码,发现“知之”微信频道,三甲医院主任级医师从6大角度解读中年男子常见的养生误区,告诉你科学的养生方法。关注我们,更多健康内容为你呈现!

[责任编辑:王晓笛 PSY172]

责任编辑:王晓笛 PSY17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