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饭吃七分饱最好,否则撑出来的6种后果,你承担不了


来源:凤凰网知之

“话说三分就够了,饭吃七分就好了”,这句话想必大家都听说过了,但真正能做到的人又有多少呢?当你看到一桌美味时,自制力什么的早已抛诸脑后,现在只想将它们全吞入腹内,然而吃撑的背后

“话说三分就够了,饭吃七分就好了”,这句话想必大家都听说过了,但真正能做到的人又有多少呢?当你看到一桌美味时,自制力什么的早已抛诸脑后,现在只想将它们全吞入腹内,然而吃撑的背后却是健康危机。

什么是七分饱状态?就是胃感觉不饿了,但仍旧能吃下去食物。这一状态对人体来说为最佳,既能够维持正常的能量需求,还不会造成肠胃负担。但如若吃的过饱,甚至是吃撑的状态,长期如此,可能造成以下问题:

null

1、过度肥胖,营养过剩

吃的太多,热量无法被完全消耗,就会合成脂肪在人体内不断堆积,导致肥胖出现。肥胖更是很多疾病的根源,包括了心血管疾病、三高、动脉硬化等等,为将来的生活埋下了绝对隐患,特别是到了中老年时,各种疾病都会来敲门。

2、急性胰腺炎

胰腺是容易被人所忽视的器官,它在消化器官中占有重要位置,负责分泌各种消化酶来帮助消化食物。如若长期吃的过饱,胰腺就会长期处于超负荷的工作状态,不断分泌出消化酶,胰腺容易发炎,最终导致急性胰腺炎突然。患者会有腹部剧烈的疼痛感,不进行急性治疗,甚至会引发休克。

null

3、胃病

吃的太饱势必会加重胃的负担,因为食物首先到达的部位就是胃,食物过度在胃内堆积不仅会引发胃下垂,同时还会有消化不良、胃痛等等表现发生,长期如此还会逐渐患上慢性胃炎。胃炎长期发展,随后而来的则是胃溃疡一类疾病,消化功能也会持续下降。

4、骨质疏松

长期吃的过饱就对甲状腺造成刺激,导致甲状旁腺激素增多。看似对身体没有影响,到骨骼含有的钙质因此而流失,容易导致骨质疏松问题。

null

5、癌症

长期吃的过饱,导致肠胃负担加重,引发各种消化问题。而且食物在肠道内腐败变质,容易对肠壁粘膜造成刺激,久而久之导致肠管扩张、功能衰退等问题出现,长期以往还可能并发结肠癌。

6、阿尔茨海默症

每天都吃的过饱,大脑中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因此大量增加,并不断在大脑中积存,久而久之导致大脑动脉硬化,而且大脑细胞也因缺少血氧供给而逐渐坏死,导致大脑功能不断减退,甚至引发脑组织萎缩,导致阿尔茨海默症出现。

null

由此可见饭吃七分饱绝对是有道理的,水满则溢、月满则亏,未来还有很长的时间供我们享用美食,何必贪图一时之乐,为健康埋下隐患呢?

 

健康饮食,有规律的作息习惯永远都是养生最有效的手段。但在养生信息层出不穷的今天,如何识别不实谣言,最靠谱的保健养生知识?怎样在繁杂琐碎的方法贴士中,找到最能解决日常困惑的方案?

知之×春雨医生推出养生精品课程

中年男子保养指南

扫描下方二维码,发现“知之”微信频道,三甲医院主任级医师从6大角度解读中年男子常见的养生误区,告诉你科学的养生方法。关注我们,更多健康内容为你呈现!

 

 

家人有保健养生的需求,但不知道如何过滤、甄别网上的「养生」信息?那就送给他们可靠的、有用的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

推荐知之”微信频道

现在立即关注

更可以免费获取

更多实用健康指南 

关注就能知道

[责任编辑:王晓笛 PSY172]

责任编辑:王晓笛 PSY17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