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形势正在起变化!特朗普对马克龙发飙了


来源:凤凰网知之

(一)形势在发生变化。最近还算平静的欧美关系,突然又变得风高浪急。11月9日傍晚,再也按捺不住的特朗普,终于发飙了。他痛骂的对象,就是那个喜欢跟他较手劲的法国总统马克龙。特朗普的推特是这么写的:法国总

(一)

形势在发生变化。

最近还算平静的欧美关系,突然又变得风高浪急。

11月9日傍晚,再也按捺不住的特朗普,终于发飙了。

他痛骂的对象,就是那个喜欢跟他较手劲的法国总统马克龙。

特朗普的推特是这么写的:

法国总统马克龙刚刚建议,欧洲应该建立自己的军队,保护自己不受美国、中国、俄罗斯的侵犯,非常侮辱人,但也许欧洲应该首先支付北约的合理费用,美国补贴得太多了!

特朗普很生气,虽然寥寥数语,意思也是非常明确的:

1,马克龙啊马克龙,你说要建立自己的欧洲军队,造反了你?

2,你将美国和俄罗斯并列,要防范美国,真是太侮辱人了。

3,那我们就算账,以前美国的保护费,一并交出来,不给别想走人。

特朗普是有所指的。今年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11月6日,在凡尔登参加纪念活动时,马克龙说,欧洲有必要建立独立的军队。

原因嘛,用马克龙的话说,“俄罗斯与我们接壤,并展示了它可以是一个威胁”;另外,考虑到特朗普的种种言论,尤其还要退出《中导条约》,欧洲应减少自身防卫对美国的依赖。

至于中国,应该是完全躺枪了。中国要侵略欧洲、侵略法国?马克龙,你想的真是太多了。

从积极角度看,也许马克龙认为中国是大国,说了美国、俄罗斯,如果不提一提中国,感觉真有点对不住。

但马克龙要建立独立欧洲军队,言下之意,不要美国当总指挥了,美国军队以后也可以滚出欧洲了。

马克龙啊马克龙,你瞧瞧你把特朗普给气得。

(二)

本来,欧洲大国领导人中,特朗普是最喜欢马克龙的。

今年4月,马克龙访问美国,特朗普又是私人晚宴,又是白宫国宴,又是国会演讲,全套国事访问+规格招待。

要知道,这可是特朗普主持的第一次国宴,就这样献给了马克龙。

两个人还手牵手,场面格外得温馨。

有一幅漫画,更是特朗普紧紧抱住了马克龙,旁边是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的感叹:马克龙总统,请原谅我的丈夫,唐纳德(特朗普昵称)是不那么容易交到朋友的。

特朗普也不容易,终于交到了马克龙这个好朋友。但秀恩爱的结果,大家也都是知道的,很快,就露出了塑料兄弟情本色。

比如,最后美国和欧洲贸易谈判,最后一刻达成了“零关税、零壁垒、零补贴”的协议,特朗普很高兴,正大吹法螺宣称成果:我们刚刚替美国农民打开欧洲市场……

但马克龙立刻澄清,根本没有这个事。马克龙的原话是:我反对将农业纳入任何贸易协定,在环境、健康或食物方面,任何欧洲标准都不应该被压制或降低。

这是公开唱反调来打脸了。当然,马克龙很坚决,因为理由也很简单。

法国是农业大国,占到欧盟农业总产值的20%。对农业进行补贴,这是一个公开的秘密。

如果头脑一热,取消农业补贴,廉价的美国农产品,将全面占领法国市场。法国农民可不是好惹的,到时候,各种拖拉机、收割机啊、牛啊、羊啊,将浩浩荡荡开进巴黎城。别以为这是开玩笑,法国农民就经常这样干。马克龙整天被各种牛羊包围,这个味道可真不爽……

还有,在伊朗问题上,特朗普铁了心要撕毁核协议,但法国、德国、英国强烈反对,认为这没有信誉,危及世界和平。

特朗普一怒之下,豁免了八个经济体可临时进口伊朗石油,但这里面就是没有法国、德国、英国。

现在,马克龙又提出要建立欧洲军队,要架空美国,而且还要防范美国,特朗普气不打一处来,这是对美国的公开侮辱,法国,你先交出你的保护费。

(三)

很有意思吧。

反正,特朗普和马克龙,真是有趣的一对,包括他们的家庭。

马克龙很专一,妻子是他以前的老师。马克龙是70后,今年41岁;他夫人是50后,今年65岁。

那边,特朗普算是花心大萝卜,结了三次婚。他比第三位夫人梅拉尼娅则大了整整24岁(西方人算法,有时也说23岁)。

但更有意思的,则是他们的相处方式。

要知道,全世界握手最厉害的,就是特朗普,“握手杀”天下闻名。

但马克龙专破握手杀。去年两人第一次见面,就进行了一场“史诗般”的握手,两人四目相对,都收紧嘴唇,最后还是特朗普主动收手,但他手背上,仍留下了马克龙大拇指的手印。

马克龙啊马克龙,你对夫人很好,我们都知道,但你对特朗普,却一点敬老态度都没有。而且,他还总是喜欢干涉特朗普的“内政”。

比如,按照原定安排,特朗普想在11月11日在法国参加一战结束100周年纪念活动之际,约好和普京见一下。

但特朗普最近很犹豫。据说最主要原因,是这次会面,遭到了东道主马克龙的强烈反对。

特朗普和普京的感情,那也不是盖的。马克龙,你不能这样干啊!

现在,马克龙又号召要建立欧洲军队,甩开美国去单干。特朗普当然气不打一处来,索性痛骂马克龙,并强烈要求还钱来。

没几天就要去法国了,两个总统还在干嘴仗,一点也不注意营造和谐友好气氛,也真是绝了。

11月11日一见面,又不知有什么幺蛾子呢。好戏就在后头,高潮即将到来哈。且听下回分解。

美国会因特朗普的当选再回巅峰吗?美国的软肋究竟在何处?特朗普种种“疯狂”的政策反映了美国当下怎样的政治、社会现状?而这个“疯狂”的美国将让国际局势走向何方?中国又要如何权衡自身利益与美国关系,在世界棋局的博弈中成为赢家?

知之×东方出版社推出精品课程

特朗普每周秀

扫描下方二维码,发现“知之”微信频道,帮你解读有关美国最深度、最新鲜、最及时的资讯,关注我们,更多国际时事内容为你呈现!

[责任编辑:刘嫣然 PSY117]

责任编辑:刘嫣然 PSY1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