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前高官揭开特朗普经济“繁荣”真相


来源:凤凰网知之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近日刊载美国前劳工部长、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罗伯特·赖克题为《特朗普经济“繁荣”之真相》的文章称,坊间正在流传一个神话:特朗普正在管理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近日刊载美国前劳工部长、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罗伯特·赖克题为《特朗普经济“繁荣”之真相》的文章称,坊间正在流传一个神话:特朗普正在管理着一个伟大的经济。就如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最近所说:“今年最大的事件就是持久的经济繁荣。”真的如此吗?看看大多数美国人的生活水平,人们会发现一幅完全不同的画面。

01

带来大损失

文章称,自从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股市一直在繁荣发展。但情况似乎正在变得越来越不稳定。

文章称,美国股市超过80%的市值是由美国最富有的10%的人所拥有,所以从一开始,大多数美国人从特朗普的市场繁荣中就从未得到过多少好处。

02

增长未惠及普通人

文章称,经济增速如何?来自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正在全速增长,第二季度增速达4.2%。但这种增长很少惠及普通美国人。扣除通胀因素后,美国工人现在的时薪并不比40年前高多少。

文章称,特朗普为富人减税,并向其他所有人承诺增长4000美元的工资。不过,工资增长从未发生。这就是共和党人不在竞选活动中宣传其减税政策的原因,但这几乎是他们在立法方面取得的唯一成果。

文章称,特朗普和国会的共和党人还拒绝提高最低时薪标准。目前这一标准维持在每小时7.25美元。

文章认为,特朗普的劳工部还在废除一项为劳动者加班时间支付一倍半薪资的规定。

▲尽管失业率降至3.7%,但就业的安全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低。(盖帝图像)

文章称,尽管失业率降至3.7%,但就业的安全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低。在美国,现在每五个工作岗位中就有一个是合同工。合同工没有资格享受家庭和医疗假、失业保险、最低工资保障及劳动者补偿等福利。

文章称,特朗普的劳工部已经使得更多公司将雇员重新确定为合同工。美国劳工部的新规定放松了加利福尼亚州最高法院最近做出的裁决。该裁决确定,除非能提出反证,否则必须假定工人为雇员。考虑到加利福尼亚州的巨大面积,这一决定影响到了全国范围。

文章认为,医疗费用的上涨速度继续快于通胀。特朗普的反应是什么?是破坏《平价医疗法》。根据全国公民基金会的一项调查,在过去两年里,约有400万人失去了医疗保险。

文章称,医药费用也已经失控。特朗普的回应是什么?是允许最大的药品零售商CVS公司与最大的健康保险商之一安泰保险公司合并,创造出一个可以进一步提高价格的庞然大物。

文章称,上下班通勤正在变得越来越困难,因为道路和桥梁正变得日益拥挤,地铁和火车正变得日益陈旧和不可靠。特朗普的回应是什么?尽管他承诺了将斥资1.5万亿美元修复美国摇摇欲坠的基础设施,但他为大公司和富人减税1.5万亿美元用掉了这笔钱。

▲旧金山一处道路因维修施工而封闭。(盖帝图像)

03

特朗普使情况变糟

文章称,气候变化也在降低美国普通民众的生活水平,因为有更多的人受到洪水、泥石流、龙卷风、干旱和野火的打击。即使是那些到目前为止避免受到直接打击的人也要为保险付出更多资金,或者更难买到保险。那些生活在洪泛区、拖车里,以及没有家庭保险的人,正在付出最高的代价。

文章称,特朗普的回应是什么?是允许更多的碳排放,使气候变化进一步恶化。

有关“经济”的讨论往往把重点放在经济增速、股市和失业率等宏观数据上。但大多数美国人并不生活在这种经济中。他们生活在一个与工资、工作安全、上下班通勤,以及住房、医疗、药品、教育和家庭保险成本有更大关系的个人经济中。

文章认为,这些都是直接打击家庭的事情。它们构成了典型美国人的生活水平。大多数美国人在生活的所有这些方面都正在遭受打击,而不是经济繁荣。

文章称,特朗普并不是唯一需要担责的人,其中一些趋势在他就任总统之前就出现了。但他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扭转这种趋势,如果说有的话,那就是他让情况变得更糟了。

美国中期选举在即,唱衰特朗普的声音究竟靠不靠谱?特朗普的软肋究竟在何处?尽管负面新闻频出,但他为何还有诸多支持者?执政一年,美国人对他的真实评价到底是什么?特朗普的当选及其政策又怎样反映了美国和世界政治的变化缩影,他又将如何左右世界局势?

知之×蜻蜓FM推出局座张召忠

局座讲风云人物

扫描下方二维码,发现“知之”微信频道,局座张召忠以自身学识和阅历,用104个故事为你遴选古今中外著名的30位风云人物,带我们走进这些风云人物波澜壮阔的一生,分析他们的成败得失,完善自己的认知和情商。关注我们,更多精彩国际人物故事为你呈现!

[责任编辑:刘嫣然 PSY117]

责任编辑:刘嫣然 PSY1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