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原来,这世界上还有特朗普不敢骂的


来源:凤凰网知之

一位曾多次撰文批评沙特现今的实际掌权人王储萨勒曼,称其“暴君属性”越来越明显的美国《华盛顿邮报》沙特籍记者贾迈勒·卡舒吉10月2日在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离

一位曾多次撰文批评沙特现今的实际掌权人王储萨勒曼,称其“暴君属性”越来越明显的美国《华盛顿邮报》沙特籍记者贾迈勒·卡舒吉10月2日在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离奇失踪,引发世界关注。

01

美国华盛顿邮报周三报道称,根据美国情报部门对沙特阿拉伯官员的调查显示。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亲自下令采取行动,将专栏作家贾迈勒·卡舒吉从他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家中诱骗回沙特阿拉伯然后扣留了他。

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鲍勃⋅科克10日表示,他查阅了美国情报机构就沙特阿拉伯籍记者贾迈勒⋅卡舒吉“失踪”一事所获信息,卡舒吉“大概率”在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当天遇害。

对于这位沙特异见者的离奇“失踪”,美国各界表示强烈关切,美国参议员克里斯⋅墨菲说,如果沙特确实诱杀了一名在美国居住的居民,美国需要重新考虑与沙特的关系。而参议员兰德⋅保罗则开始“带节奏”表示,如果证据表明卡舒吉遇害且沙特涉嫌,他将力阻美国对沙特军售。

02

而先前一直对这件事态度“暧昧”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听到国内有人主张美国对沙特军火禁售的呼声之后,赶紧站出来表态:我不接受这个建议,这样做会让这个“大户”的订单流向俄罗斯或者中国,所以我强烈反对!

特朗普是在周四做出这番表态的。他在白宫的总统办公室对记者说,如果大家要采取其他的制裁行动我就不拦你们了,但主张对沙特武器禁售,这不得不让我怀疑你们的智商。特朗普称,沙特阿拉伯可能由此转向俄罗斯或中国,这将“伤筋动骨”,彻底损害美国军火巨头的利益。

特朗普当场诘问众人,“这么干对我们到底有什么好处?”

此前,特朗普当上美国总统的首次出访就选择了沙特,在那次出访中,沙特国王萨勒曼向特朗普授予了沙特最高级别勋章——阿卜杜勒阿齐兹勋章,而特朗普则与沙特签署了高达1100亿美元的军售协议。

而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特朗普之前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采访时为回应汹涌的民意表示,“我们不喜欢这个国家,我们甚至难生爱意,但我们是否就该因此停止与这个国家达成的1100亿美元的军售项目呢,就我所知它们至少有四或五个替代者,其中两个是还非常好的‘替补’,所以放弃它们对我来说是不可接受的。”

特朗普还语重心长的表示,“(这笔军售)让我们有工作,让我们的国家正在发生变化,我们国家如今的经济状况可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其中的部分原因就是我们的军火商很给力,坦率地说,许多国家都想要我们的产品,所以我们还是艰难的吞下这个药丸吧。”

特朗普的软肋究竟在何处?尽管负面新闻频出,但他为何还有诸多支持者?特朗普为何能从一个房地产商人一跃成为黑马总统候选人并赢得胜利?执政一年,美国人对他的真实评价到底是什么?特朗普的当选及其政策又怎样反映了美国和世界政治的变化缩影,他又将如何左右世界局势?

知之×蜻蜓FM推出局座张召忠

局座讲风云人物

扫描下方二维码,发现“知之”微信频道,局座张召忠以自身学识和阅历,用104个故事为你遴选古今中外著名的30位风云人物,带我们走进这些风云人物波澜壮阔的一生,分析他们的成败得失,完善自己的认知和情商。关注我们,更多精彩国际人物故事为你呈现!

[责任编辑:刘嫣然 PSY117]

责任编辑:刘嫣然 PSY1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