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背叛特朗普的内鬼被揪出!特朗普为何这般遭人恨?


来源:凤凰网知之

“水门事件”的调查记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的新书《恐惧:特朗普在白宫》已经发布,内幕猛料迭出。连日来,特朗普忙着抓泄露消息的“内鬼”,从

01

“水门事件”的调查记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的新书《恐惧:特朗普在白宫》已经发布,内幕猛料迭出。

连日来,特朗普忙着抓泄露消息的“内鬼”,从副总统彭斯,到亲女儿伊万卡都免不了被怀疑。

特朗普本人在当地时间9月11日(北京时间12日)连发两条推特,直指“内鬼”就是已离任多时的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科米。

不过,早在2017年5月,科米已经遭特朗普解雇,离开白宫已经一年多,科米与特朗普的矛盾也早已公开化。

此时此刻又把事情推到科米头上,美国网友也不太买账。

特朗普说:你们知道谁该为此负最大责任?就是科米,是他泄露了信息,还通过哥伦比亚大学的一个法学教授做中间人,把消息放出来。科米可耻,这个教授可耻。他(科米)因为没有勇气自己说,所以找了一个特别的中间人,艾伦•德肖微茨教授。

特朗普还特别@TuckerCarlson(亲共和党的保守派媒体福克斯新闻政治记者),“告状”称,所以说整件事都是违法,且非常不公平的?

特朗普推特截图

02

回溯“抓鬼”事件

事情要从一周前开始说起。

9月4日,著名记者伍德沃德新书《恐惧:特朗普在白宫》中部分内容曝光,仅是这先导剧情就甚是精彩——

比如有一次,特朗普准备签署一封美国退出与韩国贸易协定的信件,时任经济顾问科恩和时任幕僚秘书波特认为这是个灾难性的决定,于是从特朗普桌子上“偷走”了尚未来得及签署的信件而特朗普压根没有意识到这件事,因为“视线之外”等同于“不在脑海”。

伍德沃德书中片段

再比如,现任白宫幕僚长凯利称呼特朗普为一个“傻瓜”,而防长马蒂斯则直接忽视了特朗普下达的“刺杀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命令。

如果说伍德沃德新书是侧面反映了白宫官员们对特朗普的抵抗与不满,那么纽约时报5日罕见发表的匿名文章《我是特朗普政府中的一名抵抗者》则毫不含蓄地指出,“他(特朗普)的政府中许多高级官员都从内部不懈努力,以挫败他的部分议程和最糟糕的倾向,而他还没有完全理解自己所处的这个困境。”

这位据称是政府内一名高级官员的匿名作者是这样评价特朗普的:“总统没有道德观念……总统的领导风格是冲动鲁莽、对抗、小气和低效的……与他的碰面常常会离题偏轨,他会不断咆哮,他的冲动往往会导致考虑不周、信息不全,有时还颇为鲁莽的决定,而这些决定必须被撤回。”

于是,面对这样一个特朗普和他糟糕的决定,白宫内部出现了一群这位作者称之为“无名英雄”的“内鬼”,他们与特朗普对着干,竭力避免让“错误决策传出白宫西翼(总统办公地点)”。

此书此文一出,舆论炸锅,特朗普咆哮,白宫人仰马翻。

要知道,作为调查揭露“水门事件”的两个记者之一,伍德沃德曾为其就职的华盛顿邮报斩获两个普利策奖。他对事实真相的极度忠诚和热忱,让他被美国人认为是一个可信赖的叙述者,甚至有美媒说,在如今充斥“另类事实”与“假新闻”的语境下,伍德沃德带来的真相是“黄金典范”。

故此,公众对此书的期待值和信任度远超此前《火与怒》的秘闻爆料;同时,纽约时报等主流媒体顾忌损害公信力,轻易不会发匿名文章。双重作用下,此事影响力不可谓不大,也无怪乎特朗普为首的一干人等急忙出来回应。

特朗普仿佛被人踩了尾巴,一周内为此发了数十条推特,仅在4日下午到5日上午,就连珠炮似地发推十条,说伍德沃德的书是一本“小说”一个“笑话”,还转推白宫幕僚长凯利和防长马蒂斯就书中涉及内容的驳斥声明。

针对纽约时报的匿名文章和其作者,特朗普用上了大写咆哮体“TREASON(叛国/谋逆)”,喊话纽约时报“如果确有其人,应该把他交给政府”。此外,他还要求司法部以“国家安全名义”对纽约时报和此文作者展开调查。

这厢特朗普忙着发火,那厢吃瓜群众忙着猜测谁是匿名发文的“内鬼”,而被点名怀疑的一众官员亲信忙不迭地表“忠心”。

CNN给出了包括副总统彭斯、防长马蒂斯、司法部长塞申斯、白宫幕僚长凯利、驻联合国大使黑莉、高级顾问康威,甚至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女儿伊万卡在内的13人“嫌疑名单”。

03

罪名坐实,特朗普将何去何从

首先要说明,匿名文章中所言“内阁中有人悄悄谈起”的宪法第25条修正案,现阶段是无法罢免特朗普的。

该修正案第四节主要讨论的是总统失去能力时,宪法赋予国会、内阁和副总统来移除总统的权力。现实中,这种情况主要出现在,总统需要接受麻醉等治疗时,其会将自身权力移交给副总统,历史上从未出现副总统主动要求移交权力的情况

但是,纵使不会被推翻罢免,特朗普的日子也会更不好过。

最明显的是,此事已在其团队内部投下一颗猜忌的种子。外界猜测,白宫可能迎来新一轮的“离职潮”;即便特朗普不去炒鱿鱼,他是否还能信任身边之人也要另说,毕竟,此前的《火与怒》已经削弱了特朗普家人亲信的权力

更重要的是,中期选举在即,共和党选情不容乐观。此轮对特朗普和白宫的爆料,也让参选的共和党人沾了一身腥。

当前,共和党与特朗普还处于塑料利用关系,一旦中期选举失利,特朗普到2020年大选前面临的压力只增不减。

“内鬼”事件尚在发酵,特朗普和其团队的补救措施似乎只是扬汤止沸。

藉由此事,在伊利诺伊为民主党助选的奥巴马大批特朗普,称其为找出匿名作者而向司法部施压是对美国既有体制的破坏。

正如伍德沃德在其文中所写,“这是世界上最强大国家行政权力的崩溃”。

或许,特朗普才是这其中的“内鬼”。

特朗普遭最严重背叛,罪名坐实会有何下场?尽管负面新闻频出,但为何特朗普还有诸多支持者?特朗普为何能从一个房地产商人一跃成为黑马总统候选人并赢得胜利?执政一年,美国人对他的真实评价到底是什么?特朗普的当选及其政策又怎样反映了美国和世界政治的变化缩影?

知之×蜻蜓FM推出局座张召忠

局座讲风云人物

扫描下方二维码,发现“知之”微信频道,局座张召忠以自身学识和阅历,用104个故事为你遴选古今中外著名的30位风云人物,带我们走进这些风云人物波澜壮阔的一生,分析他们的成败得失,完善自己的认知和情商。关注我们,更多精彩国际人物故事为你呈现!

想知道知之每天最新更新吗?想获取知之更多内容吗?想进一步了解知之频道吗?

只需三步,就能得到更多深度资源和信息。

第一步:点击“加号”

第二步:在“频道管理”中找到“知之”

第三步:把“知之“拖到“头条”后面

完成!就可以及时了解知之动向啦

凤凰亲一荐,千里遇知音。佳音易得,知己难寻。

知之在此静候知己到来,共同探索,共同前进

[责任编辑:刘嫣然 PSY117]

责任编辑:刘嫣然 PSY1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