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世界杯,贝克汉姆最看好哪支球队?


来源:凤凰网知之

在谈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时候,五人在现场分别对世界杯四强,突出的个人,以及相关趋势做了预测。

“对于意大利来说,它们可能会更懊恼,没有进入今年的世界杯,对于我们来说,其实就还好,我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历史。”古利特不乏调侃的说。

在安徽蚌埠的古民居博览园,G-EXPO世界足球峰会上,五位享誉世界的足坛老将来到了现场。

其中有即将要在英国封爵的贝克汉姆,被中国网民亲切称为“安胖的”安切洛蒂,意大利“斑马王子”皮耶罗,“荷兰三剑客”古利特,米兰中后卫科斯塔库塔。

在谈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时候,五人在现场分别对世界杯四强,突出的个人,以及相关趋势做了预测。

备受瞩目的贝克汉姆

“明星里最会踢球的,踢球里的里最值钱的,会赚钱里最有型有款的”,是中国网名对于贝克汉姆的定义。

即便贝克汉姆已经告别足坛多年,但是帅气的颜值,任意球的绝技,都让他“魅力”不减反增,被全球粉丝所热捧。

即使是在中国的三线小城蚌埠,也同样遭到了热情的围堵,现场的安保层层戒严。在这之前,贝克汉姆乘坐他的私人飞机来安徽,行程住宿都绝对保密。

▼ 贝克汉姆和“粉丝”合照

已经退役的贝克汉姆,对英国青年一代的足球新人还继续保持高关注度。

在他眼中,目前足球比赛慢慢有一个越来越清晰的变化,这种变化是因为很多的新秀把他们的风格带进来。

2007年起,英足总就制定了一项发展草根足球的计划。这项计划旨在对英格兰的足球教育和业余足球进行从头到脚的梳理,最终建成一个惠及全英格兰的完整体系。时至今日英格兰已经建成了一整套完备的联赛和青少年球员培养体系。

他眼中的英国队是非常年轻又非常有经验的队伍,打过非常多优秀的联赛。在年轻的球员之间,贝克汉姆提及了一个名字“哈里·凯恩”。

“今年表现非常好,他绝对是首屈一指的一位球员,也是归结于他有一个非常好的教练,会期待他在今年的世界杯上会怎么表现”

另一个他较为期待的名字是“德莱·阿里”

贝克汉姆承认,现在的比赛风格完全已经变化了,所以这会是非常刺激的一届世界杯,而并不会是一届平平稳稳的世界杯。绝对不会让球迷们失望。

其实,在贝克汉姆的职业生涯中也充斥着各种和世界杯相关的故事,包括被罚红牌,在世界杯上受伤,也有很多的罚球、点球等精彩瞬间,而他的任意球绝技可以说是“一招鲜,吃遍天”。

在贝克汉姆的世界杯生涯里,让他印象最深刻的还是1998年世界杯,当时足坛轰动一时的贝克汉姆“红牌事件”,让他成了众矢之的。

那个瞬间无论是对于贝克汉姆本人,还是对于整个国家,都有着极为深远的影响,而他也成了“全民公敌”。

“那天正好是我妈妈的生日。所以我总是会回顾那一届世界杯上发生的事情,我也是第一次代表英国队出征。”贝克汉姆在现场说道。

他也曾经被一个国家队的主教练说过,很难罚好点球,因为他没有办法承担这个压力。贝克汉姆谈及此:

“有所准备永远都是好的,你能够做越多准备越好,但是在这个比赛的情况之下,是没有办法预测的,有时候你站在那里罚一个重要点球的压力,或者说你的团队能够晋级还是淘汰,这是一种非常大的压力,是你在训练的时候没有办法感受到的,在那个时候可能没有办法准备。”

一直处在低谷的贝克汉姆,直到2001年10月6日,才在世界杯欧洲区预赛英格兰2-2希腊上一挽颓势。

比赛进行到93分钟,英格兰眼看要以1-2落败。他在这个时候开出任意球,球飞速旋转落入球门右上角。

英格兰队凭借这最后一击得以直接进入世界杯决赛圈,避免了参加附加赛的命运。这个球被做“价值一个亿”的进球。

▼ 中华古民居博览园内,贝克汉姆玩蹴鞠。

贝克汉姆至今记得当时的情形,离比赛结束还有几分钟,

“我们踢的并不是太好,是一比一,我们要么就是输,要么就是平局,在那之前我已经失了八个任意球,当时队友把球踢给我,让我踢这个任意球,我又把球踢给他,我觉得这个太远了,他最后又回传给我,当时这个动作非常有助于我进球,这个关键的进球给了我很多特殊的记忆。”

这是他最好的一个任意球之一。

世界杯四强和趋势预测

此次五人来华,最为被关注议题就是今年世界杯的四强以及相关趋势预测。

作为一个英国人,四强的预测中,英格兰成了贝克汉姆的首选,他预测的其他“三强”分别是阿根廷、法国、巴西,最想要看到英格兰在决赛的时候对打巴西。

在这次预测中,今年很强的法国队,以及不可小觑的有梅西所在的阿根廷队,都是五人口中的大热门。

▼ G-EXPO世界足球峰会五人论坛

其实,每一年的世界杯都有那么一两个大放异彩的人,以主角之姿,抢夺了全场的眼光。比如2014年世界杯上哥伦比亚的中锋罗德里格斯,2010年世界杯上的米勒。

而今年的世界杯,贝克汉姆期待的是梅西,还有C罗这些非常天分的球员世界杯表现。其他四位足球老将也根据自己的经验队世界杯做了自己的预测。

对于皮耶罗来说,最期待的争夺总冠军的球队将是德国和巴西,因为两支球队在过往也有很多交往的历史,上一届德国和巴西的比分是7:1,“这一届将是复仇之战”。

而和法国队较量过的古利特,还有科斯塔库塔,他们最有信心的是法国队,“法国队的速度非常的敏捷、配合有力”, 更希望在决赛时看到法国队对西班牙。

安切洛蒂曾经是古利特在AC米兰时代的队友,是贝克汉姆还有亚历山大的教练,执教三次获得欧洲冠军杯冠军。他最喜欢的球队是巴西、西班牙。

皮耶罗和意大利一起获得世界杯的冠军,他对梅西情有独钟,希望这届世界杯会成为梅西的世界杯,因为他上一次决赛失利了,“我觉得他值得一个世界杯的荣誉”,另外还有法国队也值得关注。

古利特很看好法国有一位叫姆巴佩的新星,“他有这个潜力,他同样没有受到教练给的压力,他有很多是凭借直觉做出决定,我觉得他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

科斯塔库塔对于个人的期待是,梅西、C罗,内马尔和德莱·阿里

安切洛蒂认为,过去几年梅西和C罗都占据足球赛场,这次也有可能会是内马尔,但是他有受伤,所以很期待,或者说也可能是法国的球员。

▼ 卡尔洛·安切洛蒂在中华古民居博览园内

而对于2016年欧洲杯冠军葡萄牙,安切洛蒂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葡萄牙队其实是一支非常保守,以防御为主的球队,关于今年世界杯的赢家,更偏防守抑或进攻,还是更多的平衡。”

他认为,如果想赢的话,一定要找到一个平衡点,防守和进攻二者缺一不可,而且防御在这届世界杯还会是一个重点的话题。

“现在我们看到巴西,它们就非常专注于防守这一块。如果想组建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不防可以看一下法国队,他们是一支防守非常好的球队”。

纵观来看,安切洛蒂觉得,巴西应该是平衡做得最好的,现在就是进攻可能还需要做一些调整,但是在防守方面是无懈可击的。

“他们在防守的中部、前部都做得非常的坚固,这个构架是非常好的”。

没有进入世界杯的意大利和荷兰

几家欢喜几家忧,在几个大热门之外,意大利队,荷兰队、美国队和智利队,还有中国队这些球队都没有进入此届世界杯。

目前任职意大利足协的副主席科斯塔库塔,他有很多的时间来任命下一届国家队的主教练。

科斯塔库塔表示,“没有进入今年的世界杯,是很遗憾的,失去了一次机会,因为主教练选了曼奇尼。曼奇尼是我们最好的救命稻草了”。

作为意大利的国足,意大利斑马王子皮耶罗在外人看来会是承担较多的压力的。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意大利获得了冠军,当时,有很多球队都被淘汰了,而他们也是被公众期待最多能拿到世界杯冠军的队伍。

“只要赢了,这样就能证明我们是最好的球队,也能够对抗报纸上唱衰我们的说法,不仅仅是我们,所有那个时候的意大利球员,在那一刻,我们将大家团结在一起,就好像有一个魔力一样,对于我们很多人来说,那是最后的一届参加世界杯的机会,这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所以我们也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团队,我们彼此之间互相的熟悉,我们有十四五个球员,在当时的情况,他们的技术是能够踢世界上任何一场比赛的,所以最后我们获胜了。”

▼ “世界足球明星跑”活动现场,安切洛蒂、古利特和皮耶罗。

在皮耶罗看来,那一代的意大利的球员是非常非常好的一代,而关于现在,他没有多说。

荷兰队在这次世界杯预选赛当中同样没有突围。关于这次落选,“荷兰三剑客”古利特这样回应:

“我们有好几代足球人都非常棒,上一代像施奈德这样的足球人,但是他们的能力确实不太一样,国家小,不同年代的球员更迭的时候,会容易出现断层,这个能力并没有传承下来,现在我们也在做很多年轻球员的搜索和探测,我们去找新一代的球员,但是我们没有办法,把一个球队里面,每一个特殊能力的球员都给它配齐。”

古利特亲身经历了两次欧洲杯的非常失利,一年是输给了比利时,一年是输给了西班牙。不过他相信荷兰一定可以走出这种困局。

“对于意大利来说,它们可能会更懊恼,没有进入今年的世界杯,对于我们来说,其实就还好,我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历史。”古利特不乏调侃的说。

同样没有进入世界杯的中国,要考虑如何全面的培养一位新兴的球星,科斯塔库塔这样说:

“应该从技术上回到最初的状态,回到最初的培养方式,先从技术的角度配齐你的防守部分,不是强调某一个个人作用,而是把防守线做好,团队非常重要,团队应该一起努力,为前锋球员来创造进球的可能性。”

人工智能在体育方面的渗透,也开始逐步发展。美联社用人工智能写稿,在比赛结束后的3分钟内就能完成,还能预判比赛结果,而在未来发展中,如果以后的体育比赛都是由机器人来完成,那么体育比赛的竞技性是否还存在呢?

知之×世界说重磅推出知识付费课程:输掉的未来

扫描下方二维码,《输掉的未来》更多精彩内容尽在“知之”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高晓晨 PSY087]

责任编辑:高晓晨 PSY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