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敖:蒋介石留下的这封信里,隐藏着一个什么骗局


来源:凤凰网知之

要培养我们读书的能力,金枪不倒的一个头脑是最重要的,否则的话整天被人家骗来骗去,我觉得我们太蠢了

今日聚焦

1、他对观音菩萨做了什么,就可以欺骗神明?

2、为什么马克思说自己不是马克思主义?

今天我给大家谈谈求知识的方法,这个方法一个重要的基础,就是如何不被别人骗。如何不被别人迷惑

请大家先看大家都熟悉的孔子的一段话,说我十五岁的时候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

孔子

十五岁开始念书有志于学;三十而立,比较稳定下来了;四十而不惑,别人骗不了我了,我自己也不迷惑了;五十而知天命,知道人有天命;六十而耳顺,什么叫耳顺啊?耳顺就是别人骂你,你老脸皮厚,不在乎,你不受别人操纵你的感情,叫做耳顺,代表一种稳定,这是我李敖的解释。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我要干什么就干什么,可是这里面还有一个原则可以寻,孔子很笨,他也有自知之明,他没有想到八十怎么办,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八十呢?

我告诉你,如果孔子真的活到八十,他只要修改三个字就好了,就是八十而从心所欲,把“不逾矩”三个字删掉就好了。八十更可以为所欲为,要干什么就干什么。这是我整个对孔子的解释。

其中我最关心的就是“四十而不惑”,孔子谈四十而不惑,谈智者不惑,怎么样才可以不惑?不受人惑,第一点最重要的就是别人骗不倒你是最重要的。

清朝黄杨木雕出来的达摩老祖的相,就菩提达摩,当时来的印度人,他的像,瘦吧吧的,这个也是清朝黄杨木雕刻的这个菩提达摩的像,这个是明朝人铜制的菩提达摩的像。禅宗和尚说,菩提达摩东来,只要寻一个不受人惑的人。

你骗不了他,他在找一个能够聪明到真正不会被别人骗的人。因为人常常都在自欺欺人和被人欺的状态。有的人不一样,有的人他会很聪明的知道我们怎么样的自欺,怎么样欺人,还不够,还要包括欺神。

什么叫欺神?胡适写的这本《齐白石年谱》,大家注意,齐白石在1937年,今年75岁,他自己改为了77岁,为什么75改成了77?因为他被人家算命,算命的他说这一年你的命不好。怎么样呢?以齐白石自己就要用瞒天过海法,就是今年75,可是口称77,嘴巴说77,作为逃过75的一关,用这个方法。可以看到齐白石是个大画家,可是他很迷信,他觉得老天爷只给他这个75的时候要叫77,要瞒天过海,逃过这75、76岁这一劫,使他能够长寿。换句话说呢,人不但自欺欺人,还要欺骗神仙

我手里拿的什么东西啊?叫撒隆巴斯,撒隆巴斯什么东西啊?就是那种防发炎的那种胶布,拿来以后一撕开,就是贴在伤口上面,撒隆巴斯。

台北市的仁爱路发生过一个抢案,那个被害人不但被抢,在客厅里被杀掉了,警察现场来破案的时候,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这家的主人客厅里摆着一个观世音菩萨像,可是观世音菩萨那个眼睛就贴了撒隆巴斯,为什么贴在观世音菩萨的眼睛上面?就是我这个人,抢人杀人的时候,神仙看不到,神仙为什么看不到?神仙眼睛被我遮住了,这是一种自欺欺人又骗神仙,很像齐白石这样,我骗观世音菩萨,我虽然杀人做坏事,可是你看不到,因为眼睛贴上撒隆巴斯了。

我们不断地活在这种自欺欺人,又被人欺,又欺神仙的这种状态里面。我在节目里面曾经谈到过蒋介石的一封信,蒋介石写给陈立夫的信,就说昨天晚上匆匆话别为尽词意,讲的没有讲清楚,为念,此去你这次去美国,早回国愈早愈好。可是事实上陈立夫是被蒋介石赶走的。

留下这个文件,大家觉得蒋介石很爱护他的手下,手下到美国去了,他还这样的信叫你赶紧回来,越早回来越好。殊不知是蒋介石把他赶走的。赶走干什么呢?叫他去养鸡。那陈立夫在美国就养鸡。

我请问你,哪个神经病养鸡是穿着西装打着领带,下面皮鞋,是这种打扮养鸡的?根本这个照片就是骗人的,不是吗?他没有养鸡,他说他在养鸡是自欺。拿这个照片来给蒋介石看是欺人,不是吗?在我看起来就是一个有趣的证据,就是整个局面就是自欺欺人,就是这个。所以我们看到觉得非常的有趣。

像西安事变蒋介石被张学良逮住了,蒋介石后来在西安事变以后他跑到山里面去,在山里面刻了这么多什么光争日月这种不要脸的字,还刻了什么纪念日这个字。那蒋介石我写篇文章叫《被俘观》,就蒋介石说,人不可以被俘的,被俘我们革命军人要自杀,不可以被俘的

可是我们忍不住就要问,西安事变这个场合,你蒋介石是什么?典型的被俘,为什么不是被俘?张学良他东北军西北军打过来,蒋介石如果你不是被俘,你应该怎么处理?你的手下开枪抵抗啊,你的手下被打死了,火力被压住了,进来找你蒋介石,蒋介石的假牙还放在桌子上面,鞋还放在床旁边,窗户开了跑掉了,光这脚惊慌之下假牙都来不及戴就跑掉了。我们北京话叫颠了,就跑了。

请问后来孙铭九他们在山后面把他给逮到了,抓到了,你蒋介石按照任何的军人的标准,这个不是被俘是什么?这就是被俘啊。如果你蒋介石不抵抗,蒋介石坐在那里假牙戴好,皮鞋穿好,太师椅一坐,挺着胸膛坐在那里,张学良来抓,这个你可以算作把你扣留,这不算被俘,可是你抵抗了,你抵抗不过人家,颠儿了,然后被抓到了,这是典型的被俘。

所以蒋介石说,你们要知道做俘虏是人生最可耻的事情,凡是知耻自爱的人绝不能忍受,凡是有志气的大丈夫,真军人,如果不幸做了俘虏,必不对敌屈服受辱,只有自杀,以免辱及我们的字线和革命的先烈。你蒋介石为什么不自杀?所以蒋介石这个话里面分两段,一个临阵逃亡,一类就是被俘或者投降。你懂我意思吧。他说蒋介石大脑里面革命军人不应该被俘,纵使被俘也只有自杀。

请问蒋介石这个当时在西安事变里面,你是被俘呢?还是自杀?没有自杀你是被俘,你被俘而不自杀,你叫别人被俘要自杀,你是什么意思?骗人。所以如何不被蒋介石骗,如何不受蒋介石惑,不为蒋介石所惑,不管你四十还是五十不惑,还是三十二十不惑,你就成功了,可是你怎样知道成功呢?你只有多读书,会读书,多看《李敖有话说》的节目,你头脑才会变好。

譬如说我举个例子,台湾有一个所谓的“台独”资本家叫做许文龙,他公开的说,他说把大陆当成他们的殖民的,经济上的殖民的场所,公开这样说,就是说赚大陆的钱来培养培养的“台独”势力。

许文龙

这时候经过外面的压力,也经过国家领导干部的评估,觉得许文龙是有问题的,给他压力。许文龙怎么办?金蝉脱壳,他辞职了,他公司改组了。

我现在给大家看看他改组的情况,他改组以后,奇美啊就他的单位他的机构,从许文龙手中接下奇美企业及奇美电董事长职位的是廖锦祥,廖锦祥是他的接班人。可是我们看廖锦祥是什么人,廖锦祥不止是许文龙的小舅子,还是许文龙大姐的女婿。

廖锦祥

然后,除了两位与许文龙同辈的自家人,在奇美电还有许文龙的两后辈,一位是行政财务副总林荣俊,他是许文龙的二姐的儿子,另一位是负责采购业务的赵令瑜,他是许文龙的外甥。许文龙是在这样子人事布局之下,他说我跟奇美没关系了,我退休了,在中国内地的厂继续营业,他躲开了这个压力,可是骨子里面这奇美还是他的,继续赚他眼里面的中国的钱,来培养他在台湾的台独的势力。

当我说对许文龙这种人,他表面说我不干了,退休了,你以为真的吗?他人事布局是这样子,这就是我所说的四十不惑,被他惑了,五十不惑,被他惑了,这就是我所说的,我们只要找出证据来看,证明什么?证明你的这个许文龙脱离奇美机构是在骗人的,是假的。

为什么你李敖里谈这些?为什么谈了那么多次蒋介石或诸如此类?就重要的心态我跟大家讲,大家想不想知道,袁世凯当皇帝,袁世凯本来是中华民国的总统,后来变成了中华民国的终身总统,后来又要做皇帝,当时云南起义由蔡锷蔡松坡他们起义反对袁世凯,这就是蔡松坡蔡锷,当时他说的一个理由很动人,袁世凯是什么样的人,我们都知道,袁世凯不会改好,我们也知道,那我们闹什么东西,我们争什么?我们是为了我们的人格啊,你袁世凯一次又一次地骗我们,一次又一次地捉弄我们,一次又一次地陷害我们,我们如果不站出来反对袁世凯,我们自己变得没有人格了,我们是为了维护国民的人格,我们才出来反对袁世凯,不是为了抢救你袁世凯而反对你,也不是为了你可以变好而反对你,都不是了,你是王八蛋我们都知道,改变不了你,可是我们为了我们的人格,我们要反对你。

今天像蒋介石这个例子,他西安事变这样子窝囊,居然变成了代表了民族救星,民族大义,像许文龙这种货色整天骗内地的钱,骗他眼里面中国人的钱,在台湾来痛快,然后你逼他,他说我脱身了,他改了,这时候我们相信他是真正地脱胎换骨的话,我们就被他骗了。他这样子脱身了,骨子里面奇美还是他的,他会进一步的笑你,笑什么?笑你们这些傻瓜,你们这些凯子,你们被他骗。

反过来说我们变得什么?变得我们的人格有问题了,我们变成了傻瓜,我们变成了没有判断力,我们变成了台独企业的共犯,因为我们帮着他赚了钱。所以解释上面大家注意,这是一个重要的解释。

蒋介石死了以后,满街人都跪在这里啊。我请问你们,古代皇帝死了都不过这个场面啊,这是什么民主国家啊?什么中华民国啊?什么自由民主啊?都是胡扯的,都是骗人的,人这样子跪在这里不觉得自己是被骗,这种人要不要站起来呢?他们本身就要站起来,问题不在蒋介石了,问题就是为什么你跪在这里?为什么你不起来反抗?问题是你违背了你的人格,要出来争,要出来澄清,要出来反抗什么,这是应该做的事情啊,这就是蔡松坡蔡锷将军的理论,为国民争人格,为了争人格我们才做这些事情。

所以大家注意到我的节目里面,我骂张三骂李四,骂蒋介石,骂许文龙,骂这些杂碎人物,目的自己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我们自己保持我们的清醒保持我们的人格

我念一段马克思的话给大家听,马克思说过,除了各种近代的灾难,还有一系列过去遗留下来的灾难在压迫着我们。这各种灾难是由古旧腐朽的生产方式的残存,以及跟着起来的各种不合时代要求的社会关系和政治关系的引起,我们不仅为生者所苦,而且为死者所苦,死者捉住生者。

马克思这话说得不错,可是我们也忍不住要问,今天我们的生者,多少人还在被马克思抓住啊?不是吗?马克思我们被他抓住了,为他所苦,难道是假的吗?马克思自己怎么样?我给大家一个重要的日期,请你记得,马克思的好朋友恩格斯在1890年8月5号写信给舒密特,透露马克思向他说,马克思说什么?马克思说我所知道的就是我不是一个马克思主义者。

你们是,我不是,为什么他不是?这里面他觉得他不能够为自己所惑,他自己出了问题。

所以我们在吉拉斯的书里面,这个新阶级的这个书里面就可以看到,吉拉斯书里面谈到说是马克思是科学家,是经济学家,是怎么怎么样,可最后呢他无法建立他自己的一个哲学的和意识形态的系统,所以马克思说,有一件事情是非常确定的,就是我不是一个马克思主义者。

当马克思自己都说他不是马克思主义的时候,如果我们还作为他的主义的无条件的信仰者,我们被迷惑了,所以菩提达摩东来就是要找一个不受人惑的人,我觉得我们受他的迷惑了。这时候我们要检讨很多事情,马克思有很多优点,可是不加选择地接受他,并且变成一个马克思主义者,马克思自己都会笑,因为他自己都不信他自己的主义。

四十而不惑,五十而不惑,六十而不惑,三十而不惑,二十而不惑都是重要的,我们大家要培养我们读书的能力,如何把我们的头脑变成一个金刚不倒,金枪不倒的一个头脑是最重要的,否则的话整天被人家骗来骗去,从古人到今人,从中国人到外国人,都来骗我们,我觉得我们太蠢了

下期预告

——中国文化人格分裂

知之×李敖重磅推出《李敖有话说》节目

扫描下方二维码,更多《李敖有话说》精彩内容,尽在“知之”微信平台

[责任编辑:高晓晨 PSY087]

责任编辑:高晓晨 PSY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