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成都夫妻40万改破旧老房,日子又慢又美


来源:凤凰网知之

能够和家人完全地互动,沉浸在自己喜欢的事情里面,才能得到完全的放松。

王鑫和兰奕,是一对生活在成都的小夫妻,2016年,他们有了孩子,于是花100万,买下了一套老旧的二手房,用了1年时间,就把它改造成一个美美的复式阳光大宅。

房子有9扇玻璃大窗,屋外大树环绕,屋内通透明亮,改造后的一楼,是宝宝50平米的超大玩耍空间,二楼露台,是夫妻俩喝下午茶的小花园,厨房里还有内嵌式电磁炉,两人可以直接在家里摆一桌火锅,住在这里,真是比隐居山林还舒服!

我是婚纱设计师兰奕,和先生王鑫是高中同学,我们大学时就在一起了,是彼此的初恋,这是我们结婚后第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这个小区比较旧,位于成都的天府新区,相对偏远,原本我们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这里看房。没想到,第一眼看到这个有10年房龄的老屋时,就被它的9扇大窗吸引了:每一扇窗前都是绿色的大树,让你有一种住在山里的错觉,私密性也不错。

我们俩觉得,完全可以把这个房子改造成自己梦想中的家,于是就决定买下来。

房子是复式的,有185平米,占据了一栋4层楼房的3、4两层,改造一共用了1年时间,花了40万,一楼是厨房、餐厅、客厅,二楼是卧室、我的工作间和露台。

我的儿子筐筐,今年1岁半了,改造房子的时候,我正好怀着他,所以很多设计都考虑到了筐筐的需求。最基本的一点,就是整个房子里几乎没有“危险”的东西,比如,我们不会选有尖角的家具。我们还把一楼原本用于隔断的墙体全都打掉,让厨房、餐厅和客厅连成一个整体,这个空间加起来一共有50平米,筐筐可以在里面自由地爬行、玩耍,就算要骑小三轮车,也完全没有阻碍。

筐筐是在这个房子里长大的,我们在客厅为他搭了一个小帐篷,他很喜欢钻进帐篷,跟我们玩捉迷藏。我们家还有一只陪伴我12年的猫咪“宝玉”,它也喜欢在1楼自由地溜达。

因为铺的是木地板和复古瓷砖,赤脚踩上去也很舒服,所以一家人平时都爱光着脚走来走去。

客厅没有电视,我们不希望电视声成为陪伴孩子长大的背景音。我设计了一个读书角,平时会在这里看一看书,给孩子念绘本,一家人在家里,就是要不受干扰地互动。

客厅有6扇大窗,大树的遮挡性很好,白天阳光不会太刺眼,晚上又能让房间变得很私密,所以在这个空间,我们连窗帘都没有装。

餐厅有3扇细长的玻璃窗,我装了白色的纱帘,阳光洒进来的时候,光线会变得非常温柔,吃饭的气氛也会好起来。

我们在餐厅放了一张1.8米的大餐桌,就是为了平时朋友们能来聚餐。我的很多朋友都是设计婚纱时认识的“新娘”,现在都是家里的常客。厨房里专门做了一个内嵌的电磁炉,这对四川人来说很实用,平时在家煮火锅非常方便,还可以用来给筐筐做辅食。

现在筐筐和我们一起睡,所以我们把二楼的主卧做成了米白色,希望在睡眠时,能有一个非常放松的状态,我放了一个大斗柜,它有很多抽屉,足够收纳筐筐的各种衣物。

我喜欢种些花花草草,我几乎所有的婚纱设计,灵感都是来源于植物,所以就把露台改造成了一个小花园,主要种的是月季,再搭配绣球和其他植物,早上起来浇水,就要花半个小时。筐筐的午睡时间,就是我俩在露台上的下午茶时间,有时,我们也会把火锅端到露台上来吃。

二楼还有一个小工作间,有了筐筐之后,就不能经常在工作室加班了,如果有做不完的工作,或者突然有了灵感,我就会在家里完成。

如果非要给我的家定义一个什么风格的话,我觉得应该是自然。家里的设计灵感,很多都来源于植物,比如家具都选择了柚木色,因为觉得柚木色和绿色植物搭配起来,特别好看,家里的挂画也都是花卉主题。

我平时还收集了很多的花器,露台花开的时候,我就会把花剪下来,插在屋里这些花器里,盛花期的时候,我们家鲜花不断,这些植物,能让我觉得安定。

我先生原本是银行职员,后来因为支持我的事业,就辞职帮我一起做工作室。创业很辛苦,这个家就是我们疗愈的场所,我觉得,能够和家人完全地互动,沉浸在自己喜欢的事情里面,才能得到完全的放松。

凤凰网×知之重磅推出精品知识付费栏目,扫描下方二维码,各种精品课程尽在你的手中,我们等待着你的加入~

[责任编辑:高晓晨 PSY087]

责任编辑:高晓晨 PSY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