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马克龙夫妇定情地向你撒出狗粮


来源:凤凰网知之

‘’我们之间的爱情只能以爱来解释,而非年龄。‘’ ——布丽吉特·马克龙

‘’我们之间的爱情只能以爱来解释,而非年龄。‘’

——布丽吉特·马克龙

null

马克龙夫妇

亚眠曾因为有法国最大的教堂——亚眠主教座堂而闻名世界。但在今时今日,当人们再次说起这个离巴黎只有一小时火车距离的城市时,新任法国总统艾玛努尔·马克龙和太太布丽吉特在这座城市擦出的爱情火花,已成为了它又一个吸引人的标志。

null

红色箭头处便是亚眠

亚眠是法国北部除里尔外,居住人口第二多的重要城市,因为清澈的索姆河穿城而过,也被人们称为“北方威尼斯”。但在另一方面,根据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INSEE)2016年发布的报告显示,美丽的亚眠也是法国城镇人口贫富差距最大的城市。整个城市以家庭经济状态被横划为南北两个部分,北方相对贫穷,南方则相对富裕。

我们今天文章的两位主人公,则都来自于亚眠南部。

null

蓝色区域便是Henriville,是亚眠的富裕区/图片来源:INSEE

Henriville (亨利城)是亚眠相对富裕的街区,这里的居民大多数都属于白领阶级。这个街区内的高知识分子和年长者比例较高。马克龙父母一家以及布丽吉特在未成为马克龙的妻子之前,都生活在这个街区。除此之外,马克龙生命中另一个极为重要的女人——他的外婆Manette也居住在这一带。由于马克龙放学后经常会去他外婆家,所以那里也成为了他曾经最常徘徊的地方。马克龙曾多次在媒体面前提到他的外婆,说她影响了很多自己的人生观,比如说他之所以会在从政之初选择了左派,很大原因就是因为他的外婆。

null

马克龙夫人布丽吉特曾经住过的圣西门街。马克龙在学生时代憧憬的对象,就在这平凡的红砖房之间。/图片来源:手机拍摄于亚眠

马克龙的爷爷和外公一家生活条件的相对普通,他的父辈这边,最风光的也事可能就是他祖上曾除了个当镇长的太爷爷;而她母亲这边,他的外婆是一所小学的校长,而他的外公则是一个不识字的人。到了马克龙父母这一辈,他们家的精英环境已经相对成熟。他的父亲是一位神经科专家,而他的母亲也是一位医生。

相同作为医务人员的马克龙父母,十分明白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所以从小他们就尝试着为马克龙带来最精英的教育。除了送孩子进私立学校,马克龙的才艺发展也是他父母重点培养的项目。他曾在亚眠艺术学院的音乐中心学习了十年的钢琴,除此之外,还酷爱滑雪,打网球,甚至连法式拳击以及足球也都是他所热衷的项目。

童年的时光总是既漫长又短暂地过去,转眼,马克龙走到了他人生中的转折点。在他十五岁的那年,他遇到了他现在的太太,他执着一生的爱情。

null

马克龙就读的中学La Providence

La Providence 是亚眠知名的天主教私立学校,由耶稣会教士创建。亚眠家庭条件优越的家庭都会把自己的子女送到这所学校接受教育,马克龙的父母也不例外。马克龙从六年级开始一直到高中二年级就一直就读于这所学校。在学校里,马克龙参加了学校所组织的一个舞台剧表演的项目,而当时这个项目的负责人是学校里一位教文学与拉丁语的女老师。这位女老师便是布丽吉特·托涅,也就是未来的布丽吉特·马克龙。

布丽吉特当时也住在亨利城街区,家族在亚眠市中心经营着一家以他们家姓氏而命名的,五代相传的巧克力甜品店。当时她的住所与马克龙家之间仅有步行可达的距离。

托涅家族在亚眠市中心经营的巧克力店Jean Trogneux。除了巧克力以外,这里也贩卖其他甜点,比如马卡龙。

对于两人间离经叛道的爱情,马克龙的父母起初以马克龙年龄太小为由加以拒绝;但到了18岁那年,马克龙对布丽吉特的热情毫无减退,于是他向母亲摊牌:“我已经成年了,还爱着布丽吉特。你能接受么?”这终于触及了父母的底线,马克龙从高三起,便以准备考大学为名,被转到巴黎著名的亨利四世中学学习,暂时与布丽吉特分隔两地。“我会回来的,我会回来娶你。”据说这句话曾是马克龙与布丽吉特分别时,前者向后者所许下的誓言。

2007年10月20日,已经大学毕业、成为国家公务员的马克龙与布丽吉特正式结为夫妇。从此他们的眼里,都光明正大地只拥有彼此的模样。

null

在镜头前相互依偎的马克龙夫妇

法国总统可以有跨越年龄的爱情,那我们人类和AI之间可以有怎样的火花呢? 快来看看硅谷工程师屈直眼中,你在人工智能时代需要具备的思考和行动。

知之×世界说重磅推出知识付费课程:输掉的未来

扫描下方二维码,《输掉的未来》更多精彩内容尽在“知之”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泓丁 PSY093]

责任编辑:王泓丁 PSY09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